竞技风暴
西媒体:"Z时刻"刺激出有种皇马 齐达内传奇超越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低调的齐达内连自己在俱乐部的告别赛也如此不事张扬。《阿斯报》说,2006年5月7日,将会是一个永远被皇马球迷铭记在心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他们最后一次享受由齐达内的双脚所制造的美妙足球,在五年的大师级演出后,法国巨星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告别了伯纳乌,苛刻的皇马球迷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为哪位球星动容了。确实,相比菲戈,齐达内是幸运的,葡萄牙人去年夏天没有跟皇马说再见就离开了,俱乐部也根本就没有为菲戈安排告别仪式。

  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因为被安排为齐达内的告别赛,所以,这场比赛绝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比赛,争夺3分以及西甲第二的意义也被退化。《阿斯报》评论说:“历史上最耀眼的巨星之一告别了那座在他曾在无数个下午奉献荣耀的球场,伯纳乌球场焕然一新,球迷将球场染成了白色,在这场甜蜜的平局中,除了告别一切都退居第二位了。”

  《阿斯报》称比赛的下半场为“Z时刻”:“中场休息后,卡罗用古蒂和西西尼奥换下萨尔加多和帕博罗-加西亚,球队更注重进攻,效果立杆见影,从这一刻起球队就迎来了许许多多的得分机会。罗比尼奥与贝克汉姆错失良机,但永不错失机会的只会是伟大的创造大师齐达内。皇马5号希望得到一次伟大的、配得上他的巨星级别的告别,因此当头脑中有思路的时候,他永远不会短路,他用头脑点亮了整座球场的欢乐,他很快用进球刺激皇马快速前进。皇马有种,这在客场对奥萨苏纳和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都已展现出来,巴普蒂斯塔是巨人,巴西人用一个锦上添花的进球向齐达内致敬。当齐达内被换下场时,时间仿佛凝固。”

  《马卡报》说,比赛犹如过山车般怪异,因为充满了争议,比分也不断变化,有点球,有门柱,拉莫斯还被红牌罚下,巴普蒂斯塔和弗兰则尽显灵感,齐达内用一个头球告别了皇马,这个头球并不是很漂亮,但98年世界杯决赛对巴西,齐达内也是用这样不漂亮的头球为法国带来了世界杯冠军。齐达内是以辉煌的方式告别皇马的,而比利亚雷亚尔也在弗兰和里克尔梅的带领下,展现了自己的才华。比赛的过程与结果都是次要的,齐达内的告别才是真正的内容。在球迷经久不息的欢呼声中,齐达内将最后的印记留在了伯纳乌。同时也留下了一个美妙的词汇:完美控球。正如普拉蒂尼所说,齐达内是控球之王。

  《世界报》认为比利亚雷亚尔黯淡了齐达内告别赛的色彩,法国巨星比赛中打入一球,最后在球迷的掌声中完美谢幕,但皇马却得继续为第二名而战。伯纳乌上演最后的舞蹈,红地毯为齐达内而铺,球迷只想向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致敬。剧本当中有激情,有欢乐,有眼泪,也有欢呼。《国家报》说:“球迷用掌声感谢齐达内大师级的演出,他属于另外一个级别,时间过得越久,他那无人可比的控球、精妙无比的进球以及优美神奇的技术就会变得越来越神秘,传奇将超越现实。”(伊万)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