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赛季数据大排行:亨利痛失助攻王 中国两人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5-06赛季英超联赛于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结束,征战了一个赛季的舞台将归于平静,在末轮结束后,我们不妨以数据的形势回首这个赛季,看看各项之最都是谁。

  射手

  亨利再一次摘得金靴,这次是在联赛中期受伤缺阵数轮,但他还是在32场比赛中攻
入27球(上赛季出场32次打入25球),以居高临下的姿态俯视射手榜,排名第二的是范尼有21球进帐,但其还多参加三场比赛更加降低含金量。与上赛季的中场球员锋芒直追前锋相比,在本赛季英超射手榜前十位中,中场选手仅有兰帕德进16球排第五。可以说,切尔西虽然在近两个赛季英超无敌,但前锋破门能力还是无法与曼联相比,前十位中除范尼外还有一个神奇小子鲁尼。

  射门最准的人

  虽然只打进16球但鲁尼却是全英超射门最准的人,他共有73次射门命中门框以内,其次当属射手王亨利,他有67次射门命中目标,而且这和他平均每场射门次数多还有关系,接下来依次是范尼(66次)、兰帕德(63次)和迪福(47次),他们是最能令门将感到精神紧张的人。

  助攻王

  虽然在射手榜上切尔西前锋难进前十,但德罗巴以11次助攻位居榜首,维拉前卫米尔纳11次紧随其后,而老将吉格斯则以9次助攻默默的为自己的作用进行着注解,值得一提的是,在助攻榜前10名里,切尔西和

曼联各有2名球员上榜,可见他们的整体配合进攻还是全英超最好的,最终积分名列前茅不是偶然。

  越位之王

  查尔顿前锋的达伦-本特以64次越位高居榜首,作为球队的中锋常常冲锋陷阵的同时,的确要提高对对方越位陷阱的警觉,有意思的是,博尔顿中场詹纳科普洛斯是非前锋球员中越位次数最多的,他共有31次越位(排在第20位),也许擅长边路进攻的他常急于插上有些太心急了。

  传中之王

  虽然伯明翰降级但彭南特这位前阿森纳弃将却以227次传中位居第一,同遭降级的西布罗姆维奇球员格里宁以164次位列第二,

利物浦的杰拉德作为中前卫,以143次位列第四,上赛季助攻王曼联球员罗纳尔多只有118次传中名列第五,不过老将吉格斯以99次排名第8,可见红魔曼联在进攻中两翼传中的成功率最高。

  替补之间的区别

  替补上场次数最多的人是维拉前锋安赫尔、埃弗顿高中锋邓肯-弗格森和富勒姆前锋约翰,本赛季他们共有19次被替补出场的记录,看来只要在各自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球队教练首先还是想用生力军前锋来打开局面。被换下次数最多的则是利物浦“高佬”克劳奇,他共20次被换下,另外切尔西的乔-科尔也有18次被换下场的记录。

  向老家伙致敬

  英超本赛季最老的球员是西汉姆的谢林汉姆,身为前锋的他已经40岁了,联赛中出场26次(打进6球助攻2球),为升班马最终取得第9名立下战功,球队中还有位37岁的门将希斯洛普,与上赛季博尔顿拥有前五老中的三席相比,西汉姆成为本赛季的英超头号老人院;除谢林汉姆外,阿森纳的博格坎普和博尔顿的斯皮德也是除门将外的老将。

  国籍之分

  在本赛季的英超赛场,球员人数最多的自然是英格兰人,共有230人,与上赛季一样排名第二的还是法国人,共有43人,相信只阿森纳一家俱乐部就拥有不少,接下来依次是爱尔兰(34人)、苏格兰(19人)、荷兰(18人)、西班牙(15人)、威尔士(14人)、丹麦(12人)、

澳大利亚(12人)、葡萄牙(10人),而中国以“2人”位居第41位,看来李铁虽然本赛季未出场并未被英超官方“忽略不计”。

  (永明)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