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大结局-曼联力压利物浦 阿森纳夺欧冠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8轮同时展开10场争夺,切尔西客场0比1不敌纽卡斯尔,曼联主场4比0大胜查尔顿,利物浦客场3比1力克朴茨茅斯,阿森纳主场4比2力取维冈竞技,托特纳姆热刺客场1比2不敌西汉姆,阿斯顿维拉主场2比1小胜桑德兰,曼城客场0比2不敌布莱克本,博尔顿主场1比0小胜伯明翰,埃弗顿主场2比2战平西布罗姆维奇,富勒姆主场1比0小胜米德尔斯堡。

  切尔西不敌10人纽卡斯尔 卫冕冠军虎头蛇尾连败收场

  欧文并没有进入16人大名单,欧文上周在伯明翰已经从跖骨骨折中伤愈复出,从12月31日以来仅为俱乐部出场31分钟的英格兰国脚将为

世界杯做最后准备。看守主帅罗德尔仅用腹股沟伤愈的埃姆雷替换帕蒂森首发,他们的目标则是锁定国际托托杯资格。穆里尼奥则对阵容做出7人更迭,格伦-约翰森、胡特、费雷拉、乔-科尔、达夫和罗本进入首发,门将兼本场队长的库迪奇尼在赛前脚踝受伤被皮德格利临时替换。

  穆里尼奥排出无中锋怪阵,乔-科尔、达夫和罗本三名边锋充当三前锋,费雷拉、马尼切和迪亚拉组成三人防守中场。纽卡斯尔球员列队欢迎冠军入场,开场不到1分钟,格伦-约翰森传球,罗本左路25码处的斜射就偏出远角。纽卡斯尔深知一场胜利可以令他们取得下赛季的欧战机会,第3分钟,埃姆雷30码外远射稍稍高出。卫冕冠军继续施压,第5分钟,巴巴亚罗禁区内漂亮铲断罗本。

  第9分钟,乔-科尔回传皮德格利,后者控球未稳险些被乔普拉偷得机会,但蓝军门将还是及时解围。第10分钟,乔普拉禁区边缘的凌空抽射被皮德格利没收。第11分钟,索拉诺右路20码处劲射偏出。第13分钟,卡瓦略后场对阿梅奥比犯规,埃姆雷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4分钟后,胡特对乔普拉犯规,索拉诺几乎在相同位置的任意球直接射门也偏出近角。

  第22分钟,卡瓦略禁区边缘外绊倒阿梅奥比被黄牌警告,但蓝军人墙并未退足11码,索拉诺的直接射门被封挡。第26分钟,埃姆雷传球,阿梅奥比左路禁区边缘内的射门被卡瓦略封堵。第26分钟,迪亚拉对恩佐比亚犯规逃脱黄牌处罚,埃姆雷任意球传中,索拉诺禁区内倒钩射门,卡瓦略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地点将皮球挡出,法耶禁区右侧补射高出。

  第29分钟,达夫开出右侧角球,胡特的射门打中乔-科尔后偏转而出。第31分钟,索拉诺胫骨受伤被担架抬下,博姆松替补出场,纽卡斯尔改打3-5-2。第40分钟,恩佐比亚左路巧妙突破格伦-约翰森,但传中偏出。第41分钟,达夫右路突入禁区,但最后的低射被爱尔兰国家队队友吉文扑出。第44分钟,乔普拉带球突破被加拉斯及时铲断。

  下半场赖特-菲利普斯和中锋卡尔顿-科尔分别替换胡特和达夫出场,加拉斯换位到中路。第50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但博姆松抢在卡尔顿-科尔之前解围。第52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再度制造麻烦,他切入禁区右侧的劲射被吉文在近角扑出。第53分钟,恩佐比亚对加拉斯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切尔西控制比赛,但纽卡斯尔试图打出反攻。

  第56分钟,阿梅奥比分球右路,卡尔25码处低射稍稍偏出近角。第60分钟,罗本摆脱博姆松后被前切尔西后卫巴巴亚罗绊倒,尼日利亚人幸运逃过一劫仅仅得到黄牌。随后罗本右路任意球传中,卡瓦略头球攻门高出。第63分钟,罗本右路传中,加拉斯头球破门却因越位在先被判罚进球无效。第69分钟,马尼切射门被吉文扑挡后打中立柱弹回,赖特-菲利普斯补射空门入网也因越位在先被判进球无效。

  第70分钟,埃姆雷推倒卡瓦略被黄牌警告。纽卡斯尔第73分钟打破僵局,埃姆雷开出角球,法耶头球摆渡,布兰博凌空抽射破门。第74分钟,罗本开出角球,卡瓦略头球攻门被吉文没收。1分钟后,卡尔对迪亚拉蹬踏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切尔西围攻纽卡斯尔难有斩获,恩佐比亚伤停补时险些扩大比分,但法国人在禁区左肋的射门被皮德格利扑出。切尔西在赛季末遭遇两连败。

  纽卡斯尔出场阵容(4-4-2):1-吉文;2-卡尔,19-布兰博,18-摩尔,33-巴巴亚罗;4-索拉诺(31',6-博姆松),15-法耶,5-埃姆雷,14-恩佐比亚;28-乔普拉(77',21-李.克拉克),23-阿梅奥比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40-皮德格利;2-格伦.约翰森,6-卡瓦略(81',46-吉米.史密斯),29-胡特(46',24-赖特.菲利普斯),13-加拉斯;20-费雷拉,19-迪亚拉,7-马尼切;10-乔.科尔,11-达夫(46',12-卡尔顿.科尔),16-罗本

  红魔连发4弹射落查尔顿 曼联力压利物浦夺联赛次席

  范尼斯特鲁伊无缘16人比赛大名单,意大利小将罗西替代荷兰人首发出场。C-罗纳尔多和里查德森分别替换朴智星和埃弗拉首发,斯科尔斯进入替补席。开场后不久,C-罗纳尔多试图突破扯开查尔顿防线,但葡萄牙人未能接到里查德森送出的直传球。曼联继续施压,里查德森的弧线球传中稍稍偏出远角。第7分钟,查尔顿发起反击,巴尔莱特的头球攻门打中费迪南德,但裁判阿特金森拒绝了客队的点球申诉。

  第8分钟,C-罗纳尔多低传门前伏击的萨哈,但安德森及时出击没收皮球。第14分钟,罗西接萨哈传球后摆脱佩里,但意大利人20码处的劲射被安德森沉稳没收。随后安德森又将C-罗纳尔多的任意球远射扑出,罗西试图跟上补射被安德森抢先扑出。第16分钟,里查德森30码处左脚抽射,皮球打中横梁下沿反弹打在球门线上弹出,罗西跟上补射又被巴尔莱特封堵。

  曼联的疯狂进攻令查尔顿难以招架,随后萨哈差点接到了吉格斯的传中球,但安德森将皮球扑出。曼联在第19分钟取得领先,C-罗纳尔多25码处劲射被鲍威尔挡出底线,吉格斯开出右侧角球,萨哈抢在基什舍夫之前门前5码处头球攻入远角。这是法国人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5粒入球。曼联第23分钟扩大比分,吉格斯左路传中,C-罗纳尔多停球后门前6码处左脚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9粒联赛入球。

  第26分钟,基什舍夫左路25码处劲射被安德森没收。随后里查德森传球萨哈,法国人的射门稍稍偏出。里查德森近期表现优异,极有可能被选入埃里克森的英格兰国家队集训阵容,而瑞典人将在明天公布具体名单。第30分钟,吉格斯传中,萨哈禁区边缘的凌空抽射被安德森漂亮飞身扑出。曼联在第35分钟扩大比分,萨哈传中禁区,罗西错过皮球,尤尔试图抢在罗纳尔多之前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

  第37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罗西的头球攻门被安德森漂亮托出横梁。第41分钟,罗西右路30码处远射高出。第42分钟,达伦-本特突入禁区右侧14码处斜射偏出远角。第44分钟,巴尔莱特传中,达伦-本特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半场休息,斯科尔斯替换奥谢出场,老特拉福德全场近70000名球迷为前者的伤愈回归鼓掌。

  下半场开场不久,斯科尔斯快速传球萨哈,他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视力恢复得没有问题。萨哈门前近距离亮度试图击败安德森,但查尔顿门将接连勇敢封堵力保大门不失。第50分钟,吉格斯传球,罗西左路25码处劲射偏出远角。第55分钟,萨哈右路20码处劲射高出。第57分钟,里查德森禁区中路的劲射被安德森奋力扑出。

  曼联在第58分钟继续进球,里查德森中场抢断基什舍夫后中路突破,25码处左脚劲射左下角入网。弗格森随后用索尔斯克亚和维迪奇分别换下萨哈和加里-内维尔。第65分钟,C-罗纳尔多2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随后布朗传球,罗西25码处低射擦远角立柱稍稍偏出。第75分钟,希尔维斯特左路传中,但罗西在门前6码处错过皮球。

  随后C-罗纳尔多也错过了维迪奇的直传球。费迪南德最后时刻受伤,英格兰主力中卫吃下迦法饼干治疗疼痛。范德萨在最后时刻才遭遇考验,第88分钟,前纽卡斯尔中场安布罗斯左路25码处劲射被荷兰门将奋力扑出,老特拉福德在最后一场取得4球大捷,曼联1分力压利物浦排名联赛第二将直接晋级下赛季冠军联赛。赛后,鲁尼一瘸一拐走入球场同队友们庆祝赛季结束。

  曼联出场阵容(4-4-2):19-范德萨;2-加里.内维尔(62',15-维迪奇),5-费迪南德,6-布朗,27-希尔维斯特;23-里查德森,7-C.罗纳尔多,11-吉格斯,22-奥谢(46',18-斯科尔斯);9-萨哈(61',20-索尔斯克亚),42-罗西

  查尔顿出场阵容(4-4-2):16-安德森;28-桑科法(46',24-福琼),4-索隆多,5-佩里,22-鲍威尔;8-霍兰德,7-基什舍夫,9-尤尔(61',18-安布罗斯),20-布莱恩.休斯;17-巴尔莱特,10-达伦.本特(46',29-劳埃德.萨姆)

  亨利帽子戏法君临天下 阿森纳终超热刺锁定前4

  这是海布里93年来的最后一场比赛,维冈成为这里最后的客人,阿森纳下赛季将迁入新建的“酋长体育场”。皮雷、法布雷加斯和雷耶斯进入首发阵容。而做客的维冈竞技替补门将费兰赛前受伤使得替补席上没有门将人选。阿森纳必须在主场取胜,且热刺在客场不胜西汉姆,枪手才能取得联赛第4获得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的资格。

  阿森纳开场后很快找到节奏。第7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直传雷耶斯,西班牙人突破后回传点球点的亨利,但

杰克逊勇敢地将枪手队长的射门封堵。阿森纳在第8分钟取得领先,法布雷加斯右路挑传,吉尔伯托-席尔瓦头球摆渡,皮雷最初的射门被波利特扑出,法国人跟上近距离补射破门。这是法国人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1粒入球。

  西汉姆领先热刺的消息传来,但维冈竞技很快在第10分钟扳平比分,汤普森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奥地利后卫沙内尔远点推射破门。争议出现在第15分钟,罗伯茨右路摆脱坎贝尔突入禁区被后者铲倒,裁判雷尼拒绝判罚点球,杰克逊强烈抗议反而被黄牌警告。第19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皮雷,法国人禁区左侧10码处小角度射门偏出。

  第27分钟,吉尔伯托-席尔瓦禁区左侧的劲射高出。第32分钟,法布雷加斯对卡瓦纳格犯规被黄牌警告。维冈竞技第33分钟反超比分,埃布后场对麦克库洛奇犯规,汤普森35码外任意球直接远射破门。但阿森纳很快在第35分钟扳平比分,皮雷直传,亨利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中路推射破门。第43分钟,汤普森相同位置的任意球再次射门被莱曼没收。

  第49分钟,罗伯茨传球,麦克库洛奇禁区边缘射门高出。1分钟后,卡马拉突入小禁区左侧,但杂耍般的钩射高出。阿森纳在第56分钟取得领先,汤普森回传波利特被亨利断下,法国人断然不会浪费如此的赠礼,亨利晃过波利特之后射入空门梅开二度。第63分钟,皮雷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法布雷加斯鱼跃冲顶被波利特用腿挡出,杰克逊随后解围。

  第74分钟,永贝里替换皮雷出场。阿森纳第76分钟锁定胜局,替补出场的乔汉森小禁区边缘对永贝里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亨利点球一蹴而就上演帽子戏法。法国人也以27粒入球夺得本赛季的射手王。随后博格坎普和范佩西替补出场,西汉姆也在主场领先热刺。随后永贝里的低射被没收,图雷和坎贝尔头球攻门偏出,博格坎普的挑射也高出门楣。但枪手顺利拿到前4资格。赛后海布里球场也举行了隆重的告别仪式。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27-埃布,28-图雷,23-坎贝尔,3-阿什利.科尔;15-法布雷加斯,19-吉尔伯托.席尔瓦,13-赫莱布(79',10-博格坎普),7-皮雷(74',8-永贝里);14-亨利,9-雷耶斯(79',11-范佩西)

  维冈竞技出场阵容(4-4-2):12-波利特;2-齐姆邦达,4-杰克逊,18-沙内尔,26-拜恩斯;27-汤普森(73',8-乔汉森),11-卡瓦纳格,23-齐格勒(66',17-弗朗西斯),10-麦克库洛奇;30-罗伯茨,7-卡马拉(82',22-康诺利)

  利物浦三前锋齐破门 红军惊艳9连胜

  杜德克、芬南、科威尔、西索科和福勒分别替换雷纳、克隆坎普、西塞、特劳雷和克劳奇进入首发阵容。朴茨茅斯上轮成功保级,主帅雷德克纳普仅用里查德-休斯替换大腿受伤的门德斯首发。第2分钟,杰拉德开出右侧角球,无人防守的西索科前点头球攻门偏出。第10分钟,杜德克出击扑出角球,里瑟直传,普里斯克头球解围失误,杰拉德禁区右侧边缘内的射门被基利没收。第16分钟,杰拉德30码外远射偏出。

  主队首次射门出现在第17分钟,穆瓦鲁瓦里25码处的斜射稍稍偏出。随后肖恩-戴维斯妙传穆瓦鲁瓦里,后者右路横传门前,卡拉格解围失误,远点的托多罗夫跑位靠前错过皮球。而后托多罗夫右路传中,达历山德罗传球禁区左侧的泰勒,后者射门偏出。第41分钟,阿隆索右脚踝受伤被克隆坎普换下,西班牙人可能难以参加下周末的足总杯决赛。伤停补时,卡拉格将达历山德罗的头球攻门顶出,穆瓦鲁瓦里头球攻门被杜德克没收。

  第47分钟,马休-泰勒左路任意球传中,远点的穆瓦鲁瓦里错过皮球。利物浦在第53分钟取得领先,莫伦特斯传球福勒,后者16码处劲射左下角入网。第67分钟,前朴茨茅斯射手克劳奇替换莫伦特斯出场。第70分钟,科罗曼禁区右侧的射门被杰拉德封堵。第83分钟,西塞替换福勒出场。利物浦第84分钟扩大比分,科威尔右边路传中,克劳奇最初的射门被基利扑出,高中锋补射破门。

  朴茨茅斯在第85分钟扳回一城,刚刚替补出场的劳特里奇右路传中,科罗曼远点破们。利物浦在第89分钟锁定胜局,杰拉德半场传球,西塞突入禁区右侧冷静施射左下角入网。利物浦取得联赛9连胜,而在各项赛事中的11场连胜也打破了1990年的10连胜纪录。82分也是利物浦在英超比赛中取得的最高分。

  维冈竞技出场阵容(4-4-2):33-基利;6-普里斯克,2-普里默斯(86',11-帕马洛特),3-斯蒂法诺维奇,14-马休.泰勒;26-奥尼尔,28-肖恩.戴维斯,22-里查德.休斯(62',20-科罗曼),4-达历山德罗(68',24-劳特利奇);25-穆瓦鲁瓦里,9-托多罗夫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1-杜德克;3-芬南,4-海皮亚,23-卡拉格,6-里瑟;22-西索科,14-阿隆索(41',2-克隆坎普),8-杰拉德,7-科威尔;19-莫伦特斯(67',15-克劳奇),11-福勒(83',9-西塞)

  托特纳姆热刺客场1比2不敌西汉姆。第10分钟,卡尔-弗莱彻30码处远射破门帮助西汉姆取得领先。第35分钟,卡里克传球迪福,后者摆脱安顿-费迪南德突入禁区右侧斜射远角入网扳平比分。热刺第52分钟险些反超比分,泰尼奥禁区内对萨莫拉犯规,谢林汉姆射出的点球被罗宾森准确判断没收。第80分钟,雷奥-科克传球,以色列中场贝纳永禁区中路劲射右上角入网。

  阿斯顿维拉主场2比1小胜桑德兰。第43分钟,史蒂文-戴维斯传球,巴里左路20码处劲射近角入网。第77分钟,布林恩对阿格博拉霍禁区内犯规,巴里射出的点球被凯文-戴维斯扑出。米尔纳随后开出右侧角球,里奇维尔前点头球破门。第88分钟,怀特黑德开出右侧角球,丹尼-科林斯右路禁区边缘劲射破门扳回一城。

  曼城客场0比2不敌布莱克本。中国球员孙继海担任替补没有出场。第31分钟,皮特主罚角球,曼城门将詹姆斯出击接球脱手,此时在点球区等待的后卫基赞什维利左脚扫射破门。第53分钟,曼城队再次遭遇打击,埃莫顿右路传中,库奇在小禁区附近左脚轻松射门命中锁定胜局。

  

博尔顿主场1比0小胜伯明翰
。第65分钟,凯文-诺兰传球,19岁的葡萄牙小将瓦兹特禁区右侧射入本赛季第3粒联赛入球。

  埃弗顿主场2比2战平西布罗姆维奇。第14分钟,格林宁左路传中,格拉远点劲射破门。第47分钟,格林宁开出右侧角球,格拉头球摆渡,威廉姆斯-马丁内斯凌空抽射攻入他在西布罗姆维奇的处子球,客队取得2球领先。第84分钟,阿尔特塔左路传球,尼日利亚小将阿尼奇贝左脚劲射破门,这是他为埃弗顿首度破门。伤停补时,马丁内斯禁区内对阿尔特塔犯规,邓肯-弗格森点球射门被扑出,苏格兰人跟进补射破门最终将比分扳平。

  富勒姆主场1比0小胜米德尔斯堡。第84分钟,威特尔禁区内对赫尔古森犯规,冰岛人亲自主罚点球攻入赛季第8粒联赛入球。

  本赛季38轮英超战罢,冠军切尔西和曼联直接晋级下赛季冠军联赛;利物浦和阿森纳需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第3轮的争夺;托特纳姆热刺、布莱克本和西汉姆参加联盟杯;伯明翰、西布罗姆维奇和桑德兰惨淡降级。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