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积69分西甲联赛排名坐三望二 皇马最后一轮当“渔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21:30 东方体育日报

  最近几个月,皇马给人的总体感觉是俱乐部内部的动荡不止以及体育层面上的混乱不堪,在巴萨卫冕西甲的情况下,此感觉越发明显。但事实上,对皇马来说,这样的认定是略显不公平的。统计西甲联赛下半程的成绩,我们可以发现,皇马竟是第二循环成绩最好的球队,17轮联赛获得36分,进31球失12球,最近22轮联赛仅输掉2场,无论巴萨还是瓦伦西亚成绩都不如皇马。然而,正如克鲁伊夫所言,巴萨早在联赛第一循环就已经为自己赢得了在第二循环犯错误的权力,因此,任凭皇马如何努力,最终也只能为第二名而战。

  本周三对

皇马来说是喜忧参半的日子,痛苦的自然是巴萨的夺冠,喜的则是瓦伦西亚在同一天客场输给了马洛卡,这给皇马重夺回第二名创造了条件。对桑坦德竞技,卡西利亚斯红牌停赛,巴普蒂斯塔也因伤缺席,罗纳尔多虽然已经痊愈,但在队医的建议下
外星人
最终选择了留在
马德里
。去年圣诞节前,桑坦德竞技曾在伯纳乌创造以弱胜强的奇迹,然而回到主场这支球队却总是显得不会踢球,一个赛季下来他们在主场竟只有3场胜利。这场比赛的表现,也完全让人感觉不到桑坦德竞技是一支正为保级而苦战的球队,他们既没有对皇马形成压迫,也不知如何攻守,留给皇马许多的空间以及运球的自由。而这,正是皇马的巨星们所需要的。

  看上去皇马进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果然,皇马在第34分钟时就取得了领先:皮尼洛斯禁区内绊倒罗比尼奥,卡洛斯主罚点球轻松破门,1比0。第60分钟,卡洛斯长途奔袭后闯入禁区,对方门将出击失误,劳尔抢下皮球射门,后点的索尔达多铲射攻入空门,2比0。第70分钟,古蒂拿球突破后将球拨给罗比尼奥,后者转身抽射破门锁定胜局。尽管桑坦德竞技此后由马塔武埃纳利用定位球机会扳回两球,2比3失利给他们的保级前景蒙上了阴影。

  凭借这场胜利,积69分的皇马超越积68分的瓦伦西亚上升到第二位置,而另一个对手奥萨苏纳目前只积65分。对皇马来说,非常有利的一个条件是瓦伦西亚与奥萨苏纳将在最后一轮死拼,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皇马希望这次自己能成为“渔翁”。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