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夺冠庆祝变成球迷骚乱 抢劫花店怒砸马德里汽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巴塞罗那市中心的人流,是从周三晚上10时左右开始聚集起来的,那时候,瓦伦西亚与马略卡的比赛刚刚出了结果,所有巴萨球迷全部知道了球队已经夺冠的消息。从巴塞罗那客运港到加泰罗尼亚广场之间的花街上,到处都聚集着巴萨球迷,他们用各种方式在欢庆着自己球队的胜利。

  然而,随着聚集的人流越来越多,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狂欢令人遗憾地发展成了
大规模的骚乱。

  一些激进的年轻球迷,开始在大街上焚烧杂物,同时他们还肆意地砸毁停在路边的汽车,其中带M(马德里的汽车)字头的是重点袭击对象。一辆出租车刚好开过花街,结果被路边的人们拦下,十多人冲上前抓住车身拼命摇晃,一名20岁左右的球迷还踏上了前窗玻璃,一脚就将玻璃跺得粉碎。几个小时的骚乱后,巴塞罗那城内最具有标志性的旅游景点花街被破坏得惨不忍睹。到处都是倒下的电线杆和被烧毁的废纸篓,电信公司的公用电话亭也被砸得粉碎。最糟糕的是,一批犯罪分子混在了庆祝的球迷当中。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一家眼镜店在庆典中遭到了袭击,劫匪偷走了1000副名牌眼睛,价值超过24万欧元。此外,花街上还有一家纪念品商店和银行遭到了袭击,一夜暴乱过后,漂亮的花街几乎成了废墟。

  当时钟敲过12时,花街上的庆祝仪式已经彻底演变成一场暴乱。巴塞罗那的防暴警察紧急出动,维持治安,结果与街上的球迷形成了对峙。一边是荷枪实弹的警察,另一边是一边倒退一边投掷杂物并骂骂咧咧的球迷,此时已经不能称之为球迷,而应该称他们为暴徒了。在这场骚乱中,有13名球迷最终遭到警察逮捕,他们当中有3人还未成年!这场骚乱也是巴萨夺冠喜庆气氛中不和谐的音符,同时也让巴塞罗那警方对本周六的庆祝大游行充满了担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