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全城疯狂庆祝夺冠 球迷闹到凌晨四点18人被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瓦伦西亚落败于马略卡,而巴萨则在客场战胜塞尔塔,加泰罗尼亚人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时候,在少赛3场的情况下(与塞维利亚的比赛因大雨延期)提前夺取了2005/2006赛季的联赛冠军,这也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8个联赛冠军。

  由于联赛尚未结束、巴萨也仍有冠军杯决赛的任务,加上此次夺冠是在客场,巴萨并没有大肆庆祝,真正的庆祝要到周六才进行。不过,在前往维戈城之前,巴萨人就已经做
好了庆祝夺冠的准备,从赛前到赛后,10个值得纪念的时间里发生的事情,能让我们清晰地体会到巴萨人卫冕成功的喜悦。

  周三中午12时:正在往巴塞罗那普拉特机场赶的巴萨技术总监贝吉利斯坦的手机响个不停。“马克西和埃斯克罗他们的飞机什么时候到?”这是里杰卡尔德从维戈打来的。“球队回来之后迎接的大巴准备好了吗?就要去年夺冠时的那辆,红蓝间条的!”这是拉波尔特打来的。此时此刻,巴萨的队伍已经在维戈城备战与塞尔塔的比赛了,贝吉斯利坦之所以没有和球队一起早一天出发,是因为他有两个任务:第一,将没有被征召入队的几名球员带到维戈城,第二,在巴塞罗那准备球队回来之后可能需要的夺冠庆祝活动。梅西是唯一没有前往维戈城的球员,他父亲希望他留在巴塞罗那养伤。主席拉波尔特因此还批评了阿根廷人几句。

  周三晚上9时:巴萨与塞尔塔的比赛准时开打。上半场很无聊,巴萨的球员们并没有太多的进取心。看台上的埃斯克罗和洛佩斯一直都在听着广播,他们负责随时播报瓦伦西亚比赛的比分。里杰卡尔德也在不停地看表,他在等待着上半场结束,因为那时候瓦伦的比赛基本上就会出结果了。荷兰人这个晚上带的是一只蓝黑色间条底的手表,这只象征着巴萨的手表,是他为了夺冠特意戴上的。

  晚上9时52分:巴萨与塞尔塔的上半场比赛结束,球员们全部都回到了更衣室。就在这个时候,看台上的埃斯克罗和洛佩斯打来了电话:瓦伦1比2落败。这意味着巴萨与塞尔塔的比赛无论最终是什么结果,巴萨都已经夺取了联赛冠军———整个更衣室就此沸腾!就像当年马拉多纳在更衣室里庆祝阿根廷夺冠那样,巴萨的球员们在更衣室里开始载歌载舞。唯一不同的是,马拉多纳当年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开始庆祝,而巴萨这一次却在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就开始庆祝。一场比赛还没有结束就开始庆祝冠军的到来,这样的事情即便在整个足球史上都并不多见。

  晚上10时:所有巴萨会员的手机差不多在同一时刻收到了短信———巴萨俱乐部向所有会员发送了这样一条短信:“今年,又一次,我们已经成为联赛的冠军!瓦伦西亚在圣莫伊斯的失利让巴萨提前夺取联赛冠军,我们的队伍在上半场0比0与塞尔塔战平。这是俱乐部历史上第18个联赛冠军。”

  晚上10时11分:埃托奥攻入一球,巴萨1比0领先塞尔塔。不过这个时候,球场上观战的巴萨球迷已经没有人关心这个进球了,所有人都在等待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然后开始庆祝胜利。在此期间,甚至有一名身穿梅西

球衣的巴萨球迷冲进了球场,并在场地中间高喊“冠军!冠军!”

  晚上11时36分:主裁判佩雷斯·利马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巴萨的球员没有一个走入更衣室,他们在球场中央开始按照他们习惯的方式庆祝胜利,并且绕场一周,向球迷们表示谢意。虽然不是在诺坎普,但塞尔塔的球迷并没有反感,事实上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巴萨的拥护者,一些塞尔塔球迷甚至加入到巴萨球迷的行列中,与球队一起庆祝。

  周四凌晨0时20分:巴萨全队在前往机场的大巴上吃了夺冠之后的第一餐,非常简单:必胜客的披萨饼。大巴上到处都是必胜客的包装盒。之所以选择在大巴上就进餐,是因为球员们准备在飞机上喝香槟庆祝,但为了身体健康,不能空腹喝香槟,所以选择了最简单直接的食物垫肚子。

  周四凌晨1时:巴萨登上了返程的飞机。就在飞机起飞前的那一刻,机长通过广播,向巴萨的球员们表示祝贺。同时,机长也告诉球员们,一个小时飞行之后,普拉特机场会有至少3000名球迷热烈欢迎冠军凯旋,这也是机长刚刚从电台广播里听到的消息。

  周四凌晨2时20分:巴萨的航班降落在巴塞罗那,而去年他们夺冠时所使用的那辆双层巴士,也早早地等候在了候机楼的门前。由于不知道球员们会从哪个通道出来,因此球迷们分成几批,机场每一个候机楼门口都能看到成堆的球迷。为了照顾到所有球迷的情绪,巴萨在登上大巴之后,特意让车在所有的候机楼门口转了一圈。除了里杰卡尔德之外,所有的巴萨球员都登上了敞篷大巴的顶层,与球迷们一起欢庆胜利。巴萨的大巴原本打算在机场附近转两到三圈,但是考虑到时间已经太晚,因此只巡游了一圈。

  周四凌晨4时:尽管夜已经很深了,但是巴塞罗那市中心的花街上,依然人山人海。在这个疯狂的夜晚,大约有2万5000名球迷聚集在这里,用歌声和舞蹈为球队庆祝胜利。与此同时,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西罗纳、耶伊达等其他城市里,也都有上千名球迷自发聚集在市中心的热闹处,与巴塞罗那同时进行夺冠庆祝。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