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25球帮巴萨拿到22分 非洲猎豹有金靴才最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当马略卡主场2比1战胜瓦伦西亚的消息传来时,巴萨的2005/2006赛季其实已经结束,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还剩3场半的比赛没踢,就已经提前赢得冠军。只有两个人的联赛还没有结束,瓦尔德斯要延续不失球的纪录,争取连续第二年得到萨莫拉奖;埃托奥则要继续扩大自己的进球数,拿到去年曾擦肩而过的金靴奖。客场1比0战胜塞尔塔,喀麦隆前锋打入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在射手榜上再次拉大了和维拉的差距,这是喀麦隆前锋本赛季的第25个进球,其中首开纪录10次、扳平比分3次、反超2次、决定胜负5次,正是埃托奥
的25个进球直接帮助巴萨拿到22分,所以他的队友也乐于在最后三场比赛中接下这样的任务:助攻埃托奥,帮助喀麦隆前锋成为最佳射手。

  星期三的比赛,或许是上赛季痛失金靴的阴影还在,埃托奥在场上的表现仍有些紧张,且经常是靠单打独斗来解决问题。整个上半时比赛,埃托奥3脚射门没有1次射正。中场休息结束,瓦伦西亚输球的消息多少让巴萨的球员有些放松,第53分钟,埃托奥和小罗在前场做2过1配合,从左路跑到中路接应拿球,随后又直插小禁区右侧,但射门的选择又有些草率,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中仓促左脚射门,结果被对方后卫直接用身体挡出,随后在准备补射时又把皮球碰出底线。1分钟后,埃托奥再次闯入禁区,这一次是范博梅尔带球被断,塞尔塔后卫连续两次都没能把球破坏,埃托奥抢下皮球又是左脚射门,这一回皮球直入死角。尽管埃托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第二次夺冠比第一次的难度更大,相比最佳射手的荣誉,我还是更看重联赛冠军。等20年后我们都成了胖老头时,可以对别人说我们也曾经如此伟大。”但从喀麦隆人进球后的兴奋劲来看,他还是不想错过金靴,第25个联赛进球已经追平了弗兰在上赛季的入球数,同时也打破了埃托奥本人的联赛进球纪录。

  另外一场比赛,埃托奥的竞争者维拉再次扮演了传球手的角色,全场比赛6次传中却没有1次射门,虽然助攻安古洛打入一球,但本人却没有任何斩获。进球后的埃托奥也开始“无私”起来,第59分钟,左路斜传穿过两名防守球员,伊涅斯塔左脚射门稍稍偏出。第73分钟,伊涅斯塔后场的直传帮助埃托奥得到单刀机会,后者挑射高出。第89分钟,巴萨左路反击,埃托奥在左路连续晃动骗过安赫尔.洛佩斯,但最后的射门却被平托扑出,错过了最后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

  联赛还剩两轮,埃托奥还领先维拉2球,上赛季最后两轮葬送4球领先优势的经历,让埃托奥仍不敢有半点放松,不过今年的领先优势虽不比去年明显,但他还剩下3场比赛没踢,维拉则只剩2场,如果埃托奥可以穿上金靴,巴萨的第二个联赛冠军也将更完美。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