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三分之一进球与小罗有关 巴西小子竞技经济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同塞尔塔的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埃德米尔森换下小罗,巴西人面带微笑走到场边,和教练组成员挨个拥抱,随后又和替补席上每一个队友击掌相庆,25分钟前他已经得知巴萨提前夺冠的消息,埃托奥的进球让小罗可以轻松地在场下庆祝。天性乐观的巴西人在替补席上一刻也没闲着,一边用护腿板打着节拍一边唱着庆祝的歌曲,这时,一名球迷越过警戒线跑到替补席上为小罗拍照,他身上穿的正是巴萨的10号球衣,10号上面印着“罗纳尔迪尼奥”。

  操控全队1/3的进球

  这也许是小罗本赛季最轻松的一场联赛,直到巴萨几乎锁定联赛冠军、备战重心倾向冠军杯时,小罗才能够在联赛中得到休息。对于里杰卡尔德而言,巴西人就是球队的风向标,小罗本赛季在联赛中出场28次,巴萨的成绩是21胜5平2负,在他缺阵的7场比赛中则只有3胜2平2负。

  第6轮巴萨主场2比2战平萨拉戈萨,第78分钟的点球让小罗在本赛季首度开斋,同时也开始了巴萨的反扑;第9轮主场迎战马拉加和第25轮客场挑战萨拉戈萨,两场都是苦战80分钟没有进球,是小罗的点球帮助巴萨打开胜利之门;第12轮客场3比0大胜

皇马,小罗连续两次单骑闯关征服了贝纳布的球迷,从此加冕新的世界之王;第15轮主场2比1力克塞维利亚,是小罗为巴萨打入制胜一球;第31轮主场1比1平皇马,连续第4次在国家德比中进球,追平了上世纪60年代老队长扎尔多亚的纪录……

  从数据统计上看,小罗在本赛季有着更强的攻击欲望,前两个赛季67场比赛共217次射门,本赛季28场比赛就有111次射门,平均每场射门次数比前两个赛季多出0.7次,28场比赛打进16球的成绩也已经打破了巴西人职业生涯的联赛进球纪录,目前仍在西甲射手榜高踞第三名,他和埃托奥的搭档也是西甲进球效率最高的进攻组合,两人的进球数比排在第二位的迭戈·米利托和埃韦顿组合多了15个。如果再加上本赛季高达11次的助攻次数(上赛季为6次),巴萨的75个联赛进球中有27个和小罗有着直接联系,巴西人当之无愧是巴萨灵魂。

  小罗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冠军杯更是他的天下,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共打进7球,目前仍有机会竞争最佳射手(最佳射手谢瓦进9球,但

AC米兰已被淘汰)。算上国王杯(1球)和西班牙超级杯的进球(1球),小罗本赛季已经为巴萨打进25球,同样是职业生涯的新高。冠军杯小组赛主场4比1大胜乌迪内斯,小罗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淘汰赛阶段,巴西人更是完全主宰了比赛,1/8决赛主场淘汰切尔西,突破兰帕德、特里和卡瓦略后的进球彻底摧毁对手的信心;1/4决赛主场战胜本菲卡,在罚失点球后将功补过为巴萨首开纪录;半决赛客场击败AC米兰,又是全场比赛表现最耀眼的球员,助攻久利完成绝杀,打入两回合淘汰赛中唯一的进球。5月17日的巴黎,小罗将第一次走上欧战的决赛场地,在他登陆欧洲的起点冲击欧洲赛场的最高峰。

  竞技经济双丰收

  “加盟巴萨是因为我想为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和一支伟大的球队踢球,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历史。”在巴莱多斯赛后的庆祝会上,小罗道出当年签约巴萨的原因,他正在这家百年豪门写下新的历史,年仅26岁已经得到两个西甲冠军,如果2周后可以率队在巴黎登顶,他将帮助巴萨历史上第二次赢得冠军杯,同时也将继克鲁伊夫时代后再次赢得冠军杯和联赛双冠王。2005/2006赛季是属于小罗的赛季,继马拉多纳之后成为又一位征服贝纳布的巴萨球员,赢得欧洲金球奖、完成“先生”帽子戏法,以绝对优势蝉联

世界足球先生,超越贝克汉姆、加冕世界足坛个人收入和商业价值第一人……仅仅是个人荣誉的累加,已经让小罗有足够的资本接过马拉多纳的衣钵,加冕新球王。

  对于巴萨和职业联盟而言,他们也乐于看到小罗成为西甲的英雄,巴西人的微笑已经成为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和西甲的新商标,正在为他们争取着更多的球迷。屡有创新的球技和天生乐观的个性,确保了小罗很少让关心他的球迷失望,拉波尔特一定在窃喜已经和巴西人天价续约到2010年,在未来4年多的时间里,他始终可以围绕小罗建设球队,而巴西人的状态仍处在上升期,巴萨的优势在未来几年里恐怕难以动摇,他们的宿敌皇马却还在为不确定的未来苦恼,已经很难再找到一个像小罗这样的天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