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为迪亚比怒斥英足总 扬言实在不行就上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5: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当迪亚比被D·史密斯凶狠的飞铲放倒,法国人立刻被担架抬下了球场,送进医院,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意识到:小家伙的冠军杯要完了。而根据医生检查,迪亚比脚踝严重受损,至少休息6个月,甚至是9个月。

  对于一名下周才年满19岁的孩子来说,长达半年的休息无疑是灾难,而温格对此格外气愤。比赛当日,他就怒斥犯规的桑德兰球员史密斯。而在得知迪亚比的详细伤情后,他
的火气更是难以克制。“伤害你一生的人必须得到严惩!”在温格看来,史密斯根本就没有铲球的意思。

  不仅是迪亚比的问题,温格的怒火还来自长期来对英超环境和裁判的不满。一方面,大部分英超俱乐部已形成共识:要击败枪手,就必须狠狠踢他们。这使得阿森纳球员受到越来越多侵犯。而另一方面裁判的执法尺度也确实存在问题。对此,温格拿西汉姆与

利物浦的比赛做了个比较:“加西亚和西汉姆只是相互推搡一下,就双双领到红牌。但你却可以终结某人的职业生涯,然后只拿到一张黄牌。”说完教授又补充了一句:“如果赛后你说什么坏话,那马上就会招来足总的调查。而你在球场上干掉了某人,生活却一切照旧。”

  温格激烈的言论仍没能迫使足总对史密斯采取行动,因为这是条款上的规定。此前英超的确有过追加处罚、赛后改判的传统。本赛季初,简纳斯的红牌赛后改为黄牌就是一例。但随后在国际足联干涉下,英足总已被迫放弃了这种工作方式。他们的发言人在本周重申:“在国际足联的指导下,原有的奖惩系统不会继续。”

  英足总这条路走不通,事情还有可能闹到法庭,而这对枪手来说似乎还有很大的胜算。据MaxBitelGreene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尼可比特尔分析,上诉完全可行,一旦证明史密斯的目的是伤人,那他就应将受到相应惩罚。类似的诉讼也不是没有成功过。1997年,布拉德福德的哥登·沃特森被凯文·格雷铲断右腿,休养了18个月。而诉之公堂后,沃特森得到了90万镑的赔偿金。热刺的丹尼·托马斯也曾获偿13万镑,原因则是他在1987年被人铲伤膝盖,不得不提前退出了绿茵场。当然,失败的先例还是有。1992年,切尔西的保罗·埃利奥特控告迪恩·桑德斯恶意侵犯,进而导致自己在28岁时就提前退役。最后的判决是桑德斯无罪,他对埃利奥特的犯规被认为是正常的防守动作。

  阿森纳正在征求专家的意见,准备为迪亚比讨回公道。但球队眼下的主要任务还是为5月17日的

冠军杯决赛做准备。提到这个问题温格轻松了许多,他甚至还有闲心为热刺“争取权益”。“如果欧足联可以为热刺增加一个名额,为什么不呢?”很显然,温格想说的不是热刺能拿到联赛第四,而是阿森纳有信心拿到欧洲冠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