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将复出曼奇尼仍有信心 自信球队有60%机会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3: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作为庆祝的结尾,阿德和克鲁斯拥抱在一起,也许是在互表感谢,两人咬耳朵窃窃私语了一阵。在此前两人分别被队友们淹没,整个国米都想感谢这两个人,因为这个球很可能帮助他们在一周后的梅阿查卫冕意大利杯。曼乔也说:“与罗马相比,我们占有微弱的优势,我们将有60%的机会卫冕。”

  奥林匹克球场看台上被装点成只有黄、红两色,还有两万多只气球,看台上还坐着
里皮、罗马教母费里莉等名流,但罗马人还没来得及庆祝便被对手偷袭得手。开场仅7分钟,帕努奇一次造越位失误给了对手机会,菲戈右路直塞,克鲁斯背身回敲后迅速前插,接阿德左脚挑传后阿根廷人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多尼,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地滚球得分。

  从服装上就能看得出,国米对这场比赛有多重视。和去年一样,蓝黑军团在决赛中穿上了个性化

球衣,在白色运动衫胸口的意大利杯卫冕冠军标志正下方绣着此次比赛的日期及两支球队所代表的颜色。阿德和克鲁斯的锋线组合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媒体都以为状态低迷的巴西人将坐在替补席上,不过仅这一次的配合成功足以让曼乔为自己的冒险得意。

  上轮联赛中433失败后,曼奇尼将球队阵型又恢复到了442,坎比亚索和斯坦科维奇的回归让球队的中场危机有了一定缓和,但场上的国米找不到任何优势。进球反倒刺激了主队,只是心情急躁的他们显得有些盲目。前45分钟里唯一对门将塞萨尔构成的威胁是德罗西在禁区前沿的吊射,巴西人飞身将球托出。中场休息前,蓝黑军团错失了两次将比分扩大的机会,先是阿德横传,跟进的克鲁斯动作太慢被多尼先把皮球抢下,接着第45分钟,齐伍对阿德犯规,斯坦门前30米开外的任意球被多尼奋力击出底线。

  频繁的犯规让比赛被弄得支离破碎,上半时补时就达到了4分钟。主裁特雷弗洛尼频频响哨却没能取悦任何一方。尤其是第40分钟,科尔多巴在禁区内防守时非常隐蔽地肘击库弗雷后脑勺逃过了惩罚,

罗马队员强烈抗议。斯帕莱蒂愤怒地说:“那次犯规很清楚,绝对是故意的,应该被罚下。”哥伦比亚后卫则自我辩护说:“他们抗议是正常的,但确实什么都没有发生。”

  下半时完全属于罗马。第49分钟,塔代伊门前9米处推射偏出。5分钟后,主队终于将优势化为进球,塔代伊右路斜传门前,前点的德罗西脚后跟一拨,身后的小曼奇尼轻松推射破门。国米场面上一度被动,曼乔做出换人决定,当终场前十分钟马丁斯换下阿德时,看台上又响起了嘘声。补时第2分钟,佩罗塔禁区前沿分球,阿尔瓦雷斯门前10米处右脚凌空斜射被塞萨尔挡出。

  下回合比赛将在当地时间下周四20:45举行。尽管本场干坐板凳的托蒂下周很可能登场,但与依然要为联赛第四而战并将缺少塔代伊、梅克斯(停赛)和齐伍(受伤)的斯帕莱蒂相比,曼乔的确有理由暗自得意,但这样一支罗马却是任何球队都无法忽略的。队长萨内蒂也说:“今晚我们取得了一个不错的结果,但不可对罗马掉以轻心,在杯赛中取得客场进球很重要,但我们不能依赖这个。”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梅克斯、齐伍(46'博沃)、库弗雷/哈尔贾、德罗西/托马西(80'奥卡卡)、佩罗塔、小曼奇尼(84'阿尔瓦雷斯)/塔代伊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萨内蒂、科尔多巴、萨穆埃尔(70'布尔迪索)、法瓦利/菲戈、皮萨罗、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73'塞萨尔)/克鲁斯、阿德(80'马丁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