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诺蒂专栏:足球圈充满欺骗谎言 权势人物一手遮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30 新浪体育

  阿根廷名帅梅诺蒂定期在德新社发表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

  梅诺蒂专栏最新一篇文章翻译如下:

  我有一次曾经在哪里读到过这样的话,道德就是识时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不是揪
住一个问题不放,这种有预谋的假装与某种事情无关的错误态度就导致了我们今天的足球圈里一些不正常的现象。

  一些“权力大过天的人”利用恐吓威胁以及利益诱惑等手段让其他人闭嘴与他们串谋,这种一手遮天的做法使得不同的意见、辩论提议以及分析判断的方法全都失去了用处。

  事实上,如果想分析一下现今足坛发生的很多事情,你并不需要非得是一个极有才智的人才能理解这些。

  基于我在阿根廷和南美足坛所处的地位以及我的经历,我对这些现象进行了分析,不幸的是,这些现象正在其他国家不断上演。虽然这些事情对我而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在过去30多年里一直在对这些现象进行评论,但我还是要敦促有见解的人士能够群策群力制定解决问题的行动方案。

  我感觉采取行动是我们不能推卸的义务,我们有这个责任。我也很高兴自己能够自由地分析、谴责以及把有关阿根廷足坛里的一些真相公诸于众。除了阿根廷之外,其他一些国家也有类似的情况,足坛充斥着欺骗、谎言以及对道德的亵渎。有些人在面对错误的事情时保持沉默,不愿意针对这些错误做出回应,他们可能认为这种做法对自己更有利,他们也有这么做的自由,但是,这些人尤其应该好好自我剖析一下。

  很显然,闭上嘴要比张开嘴舒服得多,如果要制定行动方案,我们就必须先进行辩论。而在愤世嫉俗却保持沉默的保护伞下面,足坛的权势人物就可以自行其事,而不必受到处罚。而那些同谋者,包括俱乐部的管理者、记者、教练以及在一些情况下还有球员,他们也会遵守相同的法则。结果是,最终做出的决定只会导致情况更加糟糕。

  基于这些,在2005年11月29日我收到来自国际足联的邀请加入到一个名为“为了足球运动变得更美好”的委员会时,我感到很惊讶。组建这一委员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委员会成员可以不受限制的解决目前足坛出现的问题。我必须承认,这一邀请仅仅是让我这几十年来一直在为之奋斗的事业具有了合法性。而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点评说,资本主义正在横扫足球圈时,我也感到好受了一些。

  在我发现这个委员会的成员都包括哪些人(有克鲁伊夫、普拉蒂尼、温格、科里纳、加里亚尼等)时,我就做出了决定前往苏黎士。

  “为了足球运动变得更美好”:这个委员会里的成员显示出来的责任心以及我们争论的主题(国际赛事日程安排、国际比赛及国内比赛、国内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关系、如何缩小一些赛事中各个参赛球队的水平差距、反对兴奋剂以及裁判黑哨)都令人称赞,也证明这么多年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个世界越来越商业化,这对足球圈也产生了影响,有些足球比赛的价值缩水,有些赛事只重数量不重质量,我要说的是这些问题让我思考了很久,在阿根廷,我的执着几乎让我成了大家眼中的异类。

  相关的辩论很有趣,大家的立场也都十分清楚。尤其令我产生兴趣的是,大家都致力于在赛事的数量和质量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就是一些地区球赛水平的下降。

  球员们的身心健康的问题也得到了细致的讨论,禁药的使用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个问题我认为很重要,是因为它关系到球员现在和将来的健康。

  同样得到讨论的一个问题是不仅球员实际参赛的场次过多,而且训练负荷也过大。国际足联的医生迈克尔-德胡格援引准确的统计数据及可靠的结论对参加讨论的人士称,参赛次数较多的球员的韧带和软骨受伤频率也越来越高,这位医生说,应该针对这个情况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我不知道相关的讨论是否会继续下去,以及这个委员会未来会如何。无论如何,知道我在阿根廷和南美足坛多年来的努力已经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这已经让我对将来感到乐观和充满希望了。让我们祝愿相关的行动方案将很快出炉。

  我并不害怕反对意见,也不害怕辩论,这是所有人拥有的权力。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确定从这些辩论中得出的观点需要多长时间就能落实到位。我一点儿也不奇怪,阿根廷媒体竟然对我一点儿也不感兴趣,而且根本没有问我这次委员会辩论的事情。我知道,他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避免争论。(苗军)


  阿根廷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