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绝世界杯最年轻纪录 美国队名单制造一个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5月3日,美国队第一个公布了世界杯的23人名单。和多数媒体预测的一样,世界杯开幕前一周就将年满17岁的神童阿杜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主帅阿雷纳的笔下。这样,已经保持了24年的世界杯最年轻出场纪录(1982年6月17日,效力曼联的北爱尔兰前锋怀特塞德在17岁42天时迎来出场机会,北爱尔兰在萨拉戈萨小组赛首场0比0战平前南斯拉夫),只能继续延续下去。

  此前的世界杯史上,非洲国家一直是低龄球员的天堂。排名世界杯决赛圈出场年龄最低的前10名球员中,非洲球员占据了5席。去年11月,加纳足协曾向阿杜发出邀请,希望他能代表加纳出赛世界杯。就在阿杜犹豫之际,今年1月22日,美国队主帅就在对加拿大的热身赛中让阿杜披挂上阵。这样,阿杜至少在2年内都不能再代表别的国家队出赛。

  除阿杜之外,本届

世界杯能够创造奇迹的“神童”也为数不多。为了奖励低龄球员,FIFA特别设立了“吉列最佳新人奖”,所有参加世界杯时年龄低于21岁的青年人都有机会竞争这个大奖。但几位热门人物似乎距离这个低龄纪录还有不小的差距,目前只有巴拉圭中场何塞·蒙特埃尔有望进入神童榜的前10位。如果他能在6月10日巴拉圭对英格兰的揭幕战中出场,他将以18岁83天的年龄跻身第8。

  目前最为炙手可热的“神童”,当数英格兰前锋鲁尼。但在伤了跖骨后,鲁尼至少需要6周时间恢复。这样,尽管埃里克森执意带上小拳手出征世界杯,他最快亮相的比赛也只能是1/8决赛。当然,以20岁零8个月的“高龄”,鲁尼没可能破怀特塞德的最年轻进球纪录,也没可能打破喀麦隆后卫宋1994年世界杯创造的最年轻红牌纪录。

  最有希望冲击低龄纪录的,是西班牙中场法布里加斯。在阿森纳的出色表现,让法布里加斯在西班牙队也找到了一席之地。萨维的受伤更大大增加了他的出场机会,如果能在6月14日西班牙对乌克兰的比赛中出场,以19岁零41天的年龄计算,法布里加斯可能将成为本届世界杯出场的最低龄球员。

  另一位大热球员是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阿根廷小将梅西,6月24日才年满19岁的他已经伤愈复出,早在去年就被媒体一致看好。不过,至为可惜的还有他的同胞阿圭罗。从15岁登陆阿甲赛季打破马拉多纳的低龄纪录后,独立队的前锋阿圭罗就被认为是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不可多得的天才。6月2日才满18岁的他本有希望杀进神童榜的前8位,但尽管新赛季阿甲他已经有8球入账,佩克尔曼还是并不看好这个年轻人。

  其他值得关注的年轻球员中,阿贾克斯年轻

中锋巴贝尔只用61分钟就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进球。如果6月11日荷兰与塞黑的世界杯首战他能够出场,巴贝尔的年龄将是19岁零6个月。这也是荷兰队近年来最低龄的出场球员。最为中国人关注的,当是身高1.91米的日本高中锋平山相太。在本赛季荷甲赫库莱斯效力后,即将年满21岁的他就以8个进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韩国队中,7月才满21岁的朴周永有亚洲最佳新人的光环,韩国U21队长白智薰也是相当有实力。

  遗憾的是,FIFA“吉列最佳新人奖”的候选名单中,仅有巴内塔(瑞士)、卡伊比(伊朗)、马修斯(多哥)和葡萄牙的C·罗纳尔多是各自球队的主力,其他球员要想成为这届大赛表现出众的明星,还要苦等机会眷顾。不过至少,他们已经比阿杜幸运了许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