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来主帅实为不得已之选 埃里克森公开欢迎麦克拉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5月4日,距世界杯正式开幕还有36天,但距离1月24日足总确认埃里克森肯定在世界杯结束后离任却已经3个月有余。本周四,足总通过当天的理事会正式决定,由现任米德尔斯堡主帅、兼职国家队助教的麦克拉伦出任下一届英格兰队主教练。

  这意味着长达两个多月的足总选帅工作终于水落石出,麦克拉伦击败了包括英超同行阿勒代斯(博尔顿)、科比什利(查尔顿)、皮尔斯(曼城)和前凯尔特人主帅奥尼尔在内的众
多竞争对手最终胜出。不过考虑到足总的“第一选择”、巴西名帅斯科拉里其实是主动退出,而荷兰人希丁克更是选择了接手俄罗斯国家队,因此这次当选也算不上是麦克拉伦的个人胜利。尽管如此,即将在世界杯结束后走马上任的麦克拉伦还是得到了前任埃里克森的祝福:“你们(记者)知道我对麦克拉伦的看法,他很优秀,而且决不会趋炎附势,始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世界杯期间麦克拉伦还将继续担任英格兰助教的角色。“我没觉得这有任何不妥”,不久前还强调自己的接任者必须“上看台观战”的瑞典人主动让步。

  麦克拉伦自从2000年底就在国家队任职,出色的人缘让他得到了球员们的欢迎,兰帕德就在得知消息后表示:“通过我们在训练场上对麦克拉伦的了解,他将很胜任这份工作。”兰帕德同时透露,并没有人就选帅一事询问过英格兰国脚们的意见,绝大多数球员也不关心究竟谁会当选。

  此外麦克拉伦还在

曼联担任过弗格森的助手,爵爷也在当天本队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他熟悉国家队球员、教练还有工作人员,这将令未来工作容易很多。虽然无论谁当选都应该得到大家的全力支持,但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认为没有本土教练胜任这一职务。”

  据报道,麦克拉伦与足总的合同为期四年,年薪将在250万镑到300万镑之间,不仅少于埃里克森的每年500万镑,更无法与希丁克即将从俄罗斯足协领到的、创下世界新纪录的每年800万英镑相比(当然这一工资是由切尔西老板阿布赞助)。不过比起眼下他在米堡的175万镑年薪,已经有所提高,此外由于他今年1月才与俱乐部签订了一份2009年到期的新合同,因此足总要向米德尔斯堡俱乐部支付175万英镑的“赎身费”。

  麦克拉伦在当选当天下午赶到了足总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无法拒绝的巨大挑战,也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高点。”

  不过,麦克拉伦的当选被认为是足总“退而求其次的选择”。足总理事长巴维克上周前往里斯本向斯科拉里正式提交了加盟邀请,结果却遭到了对方拒绝。眼下选择麦克拉伦,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带给球队的帮助不如斯科拉里,但至少让足总高层基本都能接受,也就是所谓的皆大欢喜。更重要的是,作为球队的老成员,麦克拉伦被扶正也有利于英格兰国家队的延续性,至少他知道接手球队后马上需要做些什么,而麦克拉伦带领英格兰所参加的首场比赛就是8月16日那个国家队比赛日上的热身赛(对手待定),然后很快就将迎来2008年的欧洲杯

预选赛

  另一方面,早在埃里克森2001年接手英格兰的时候,足总就在其工作纲领中制定出发展新一代本土教练的长期计划,这样看来斯科拉里的拒绝反倒是件好事,而麦克拉伦恰恰是这套计划中重点培养的对象之一。此外麦克拉伦在不久前接受足总面试时表达过协助培养更多本土教练的意愿,这是他受到选帅小组青睐的重要原因,而他上任后也很可能将科比什利、皮尔斯以及英格兰U21青年队教头皮特·泰勒等当初的竞争对手请进新一届国家队的教练组。

  不过,有一个当初的竞争者已经主动退出,那就是

博尔顿主教练阿勒代斯。就在足总宣布麦克拉伦当选前夕,后者率领的米堡在做客博尔顿的一场英超补赛中1比1战平对手,赛后阿勒代斯向对方认输:“我觉得足总会在周四宣布下任国家队主帅的消息,而眼下的形势的确对麦克拉伦非常有利,虽然在得到最后的确认前,我还没有丧失最后的一线希望。我觉得自己不会在未来的英格兰教练组里担任职务,谁会把一个想要顶替自己的人留在身边?”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