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克拉伦收到最佳生日礼物 英足总此选择亦需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米堡与博尔顿的英超联赛以平局收场,但看似没有赢家的较量却揭晓了真正的胜负:从苏霍中心进行的选帅委员会会议传出消息,由麦克拉伦接任埃里克森的决议,已经得到了通过。这就不难解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为何颇显沮丧。在这场最后由麦克拉伦、科比什利、奥尼尔和阿勒代斯竞逐的游戏中,米堡主帅还是凭借其稳妥的作风和深厚的人脉,安全地从“最佳备选”晋升为“最终候选”。

  据透露,麦克拉伦得到了选帅委员会大部分委员的推荐,而其中理查兹和戴恩还是英足总核心层的角色。根据目前的形势,其他人选在得不到大多数委员的肯定后,鉴于麦克拉伦并未受到任何反对意见,埃里克森的继任选拔只剩下了最后一道程序——足总的正式公布。下周,麦克拉伦将接到足总的聘书,并得到一份250万英镑的年薪。而且由于在今年的1月,麦克拉伦刚和米堡俱乐部续约了三年,足总将为这次任命付给米堡175万英镑的违约金。

  本周三刚度过自己45岁生日的麦克拉伦收到了执教生涯至今最重的生日礼物。在获悉自己在国家队帅位的竞逐中胜出后,米堡主帅还不忘对俱乐部的未来发表了一通感想。“这支球队有不少极具潜力的球员。这个赛季他们已经表现出了独当一面的潜质。未来几年内,我看好球队创造惊人的成绩。”很多人相信,本赛季麦克拉伦率领米堡在联盟杯和足总杯上的优异表现,为他的中选奠定了基础。而米堡主席吉布森的合作态度,也为麦克拉伦的竞选铺平了道路。但和这些相比,米堡主帅在人脉方面的深厚积累,才是他能从一干本土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根本原因。

  早在埃里克森被解除帅位后,瑞典人就曾表示了对麦克拉伦接替自己的信心。“我和他一起共事了六年。我们为英格兰队都作出了各自的贡献。”在被问到这位助理教练有否资格被扶正时,埃里克森完全站在了助教身后。“一位合格的教练,需要有自己成熟的观点。这方面,麦克拉伦完全符合。你知道在我的执教体系中,需要倾听不同意见。而麦克拉伦总能给出自己的观点。他对执教球队相当有想法。”埃里克森的意见也得到了选帅委员会的青睐。委员之一的理查兹从一开始就是麦克拉伦的支持者,而阿森纳副主席戴恩在斯科拉里退出后,也坚定地充当起了麦克拉伦的说客。以至在最后阶段的投票中,麦克拉伦比任何对手都得到了更广泛的支持。

  而不少英格兰的队员们也对与麦克拉伦助教进一步合作很有信心。中场大将兰帕德就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在我和麦克拉伦合作的经历中,他的执教理念很吸引我。在训练中,他总能给出到位的意见。”兰帕德还提到了去年的

世界杯外围赛、客场输给北爱尔兰的比赛,“那次失利,麦克拉伦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需要他投入的时候,麦克拉伦毫不吝啬。”

  不过,麦克拉伦的当选过程总给人难以服众的感觉。除了他是足总排在希丁克、斯科拉里后的次选外,麦克拉伦也没在国内取得有如阿勒代斯、奥尼尔的声望。不少同行一直诟病麦克拉伦贫乏的执教履历,并质疑其中庸的执教作风能否带领英格兰队实现复兴。如今虽然主帅人选已尘埃落定,但相信有关英格兰队未来的争议还会继续下去。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