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巴萨卫冕快乐属于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命运或许有些不太公平,同样是联赛卫冕:四天前,当切尔西在英超成功卫冕时,穆里尼奥的“不快乐宣言”却让庆典变了味道,外界公认,这是一次压抑的卫冕;四天后,巴萨在西甲提前两轮卫冕,几乎所有人都洋溢着笑脸,无须多言,这是一次快乐的卫冕。

  同样是卫冕,差距咋这么大呢?正如双方的战术风格一样,切尔西卫冕的压抑与巴
萨卫冕的快乐,再次形成了鲜明对比。穆里尼奥如果还在抱怨着无法快乐,那么请看一下巴萨,这正是诊治切尔西抑郁症的最佳药方。

  巴萨的打法精彩漂亮,已成为公认的欧洲艺术足球的代表,这正是切尔西实用足球的反面;球星魅力十足,小罗、梅西、埃托奥经常有赏心悦目的表演,这正是兰帕德、特里、德罗巴等人所很难做到的;主帅低调谦和,里杰卡尔德很少出现争议,这正是狂人无法想象的;甚至还有俱乐部,当巴萨作为传统豪门,在G14里呼风唤雨之时,切尔西依然是人们眼中缺乏底蕴的爆发户;或许还要加上裁判,巴萨无论在国内赛场还是欧战上都是裁判的宠儿,而切尔西已经成为裁判公敌……

  如果说欧洲足坛是一个江湖,那么巴萨就是名门正派的代表,从六年与冠军无缘到如今的成功卫冕,巴萨的崛起之路,正是人们心目中的完美典型:一个超凡而笑容满面的核心,一套漂亮而不失实用的打法,一个干练而甘居人后的主帅,一个融洽而很少争议的氛围,一套理性而不靠挖角的转会机制。

  于是,巴萨的夺冠被看作是平民球队的胜利,是对

皇马巨星足球的颠覆,以致于“王朝”这个通常有些无聊的词汇提出之时,大多数人心中充满了期待:足球毕竟是一种感官的游戏,谁不愿意看到艺术足球呢?从这个意义来说,巴萨的快乐,正是公众的快乐。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