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坚称仍未放弃 亨利兰帕德相信英格兰仍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有可能因伤缺席本届世界杯,但鲁尼仍然坚持表示:“我将回来。”距离世界杯开幕仅有36天,20岁的鲁尼看上去肯定将错过决赛圈的争夺。但鲁尼说:“如果这次不是我的时间,那么我肯定在此之后还有很多的大赛。但我希望能够参加这届世界杯,因为作为一个年轻人,参加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愿望。我必须坚强,我仍然希望着。但如果不是,这也不会是世界末日。”

  但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已经准备在鲁尼身上下赌注——即使他只能参加7月9日的决赛。鲁尼昨天参加了曼联的颁奖典礼,并获得球迷评选的年度最佳,他在典礼上说:“足球是一个身体对抗的运动,伤病总会发生,我只是在糟糕的时间遇到了。我是坚强的,虽然我得到很大的支持,我希望我能伤愈回来。”

  弗格森仍然坚持不让球员冒险,他说:“最重要的事情,我们也希望鲁尼参加世界杯,这毫无疑问。这也可以提高俱乐部的声望,如果他成为杯赛的明星,我们也收获更多。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帮助他出现在那里,但我们必须强调的是这对他而言多么困难。6周时间,他将开始训练,但那时其他的球员都在状态中。最重要的任务是让他准备1/4决赛,我们将尽全力。”

  阿森纳王牌射手亨利坚持认为即使失去鲁尼,英格兰仍然能够赢得世界杯。亨利认为鲁尼不太可能会从伤病中及时恢复,这对英格兰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法国人认为埃里克森麾下有足够多的世界级球员,英格兰仍然是夺冠热门之一。亨利说:“当然,为了鲁尼和足球,我都希望他出现在那里,尽管现在看上去不太可能。”

  “这不是对其他英格兰球员的不尊重,但我真的希望在世界杯上看到鲁尼,他是顶级,一个主要,主要的球员,一个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如果鲁尼不能恢复,但这对英格兰而言也不是世界末日,他们有足够多的好球员,真的很不错。还记得去年的冠军联赛,欧文——

利物浦历史上最成功的射手之一,离开俱乐部去了皇家马德里。谁会认为利物浦将会赢得冠军联赛?但他们在没有欧文的情况下做到了,即使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这也显示了足球是不可预知的。”

  兰帕德也坚持鲁尼的缺席将不会是英格兰征战世界杯的借口。切尔西中场承认由于鲁尼在上周六受伤,使得整个球队都陷入沮丧的气氛之中,但兰帕德也强硬地表示即使没有鲁尼,英格兰仍有足够能力在德国举起冠军奖杯。他说:“用鲁尼拿来做借口很容易,但我们不允许。人们已经将他的伤病作为不能赢得世界杯的借口,但作为球员,我们不能用任何一位球员的缺席作为不能做好的理由,即使鲁尼对我们很重要。”

  “我们的阵容中全部都是顶级球员,现在我们必须肩负起额外的责任,展示我们能够做到的,我们也将会去做到。我们不能低头,自从鲁尼受伤后,这里太过消极。失去他令我们心烦意乱,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任何球队都不想失去他这样的球员。但看看我们的其他球员——欧文、杰拉德、特里、贝克汉姆、费迪南德和乔-科尔。事实上我们队中的每个球员都有冠军联赛经验,我们的阵容拥有足够实力让我们相信可以赢得世界杯。我们不会完全悲观。”

  切尔西在上周六3比0完胜

曼联提前卫冕联赛冠军。27岁的兰帕德承认当鲁尼受伤时,他曾一度摒住呼吸,他说:“每个人都在他倒地时闷闷不乐,我们也很惊慌。但不仅仅只是英国人,鲁尼也得到遍及世界很多地方的尊重,每个人都希望他喜欢的球员能够出现在世界杯上。是否带鲁尼去德国,这是教练的决定,我不想告诉他怎么做,但我确信他有B计划。”

  当然,切尔西中场乔-科尔已经迫不及待地表示自己能够进入鲁尼的角色。鲁尼成行德国看上去似乎不太可能,24岁的乔-科尔相信自己能够弥补鲁尼缺席带来的影响。他说:“我将光荣地穿上鲁尼的鞋子,教练想让我踢哪里,我就踢什么位置,不应该挑挑拣拣。教练安排,然后我将做到——这没有问题。我和鲁尼是不同的球员,他是伟大的球员,我将尽力做到,拿出最好的状态。”(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