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3B之王堪称世界最佳之队 巴萨将统治西甲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冠军!!冠军!!!”巴萨球迷狂喜,西班牙媒体也沸腾了,各大报纸的网站都只为巴萨疯狂,只为巴萨的第18座西甲冠军奖杯疯狂,在这一时刻,没有人再会想起皇马和它的巨星策略,在这一刻,小罗、埃托奥,乃至里杰卡尔德,才是西班牙球迷眼中真正的巨星。

  “巴萨像所有伟大的球队一样夺冠,在中场休息时,巴萨的球员们已经知道了冠军
已属于他们,尽管如此,下半场重新开哨之后,为了俱乐部的盛名,巴萨球员仍选择为胜利而战。这是巴萨上的有关公平竞赛的新的一课,一支喜爱追求荣誉的球队,又书写了俱乐部历史上一页值得纪念的历史。”巴萨官方网站称赞道,“现在,巴萨球员将帮助巴尔德斯和埃托奥为竞争最佳门将与最佳射手而战。西甲卫冕之后,巴萨现在的下一个大目标,将只会是巴黎的冠军联赛决赛。”

  《马卡报》称赞巴萨为“3B球队”,第一B是“优秀”(Bueno),球队的成绩说明了一切,他们的足球也让自己和他人都获得享受;第二B则是“漂亮”(Bonito),虽然没有发明新阵型,但巴萨的足球纵深感极强,也总能创造许许多多的进球机会。小罗虽然外表不漂亮,但足球上却艺术感极强,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第三B是“物美价廉”(barato),这个巴萨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一分钱,然而球队继续着里杰卡尔德加盟巴萨之后的建设道路。在其它球队为追求明星效应而在转会市场上挥金如土时,巴萨却只钟情于那些能完美将个人融入集体的球员。巴萨的竞技与经济有着完美结合,而球迷最后只会选择赢者的球衣,现在,巴萨球员已经成为了广告商的热门。无论是瓦伦西亚、皇马还是奥萨苏纳都无法缩短巴萨那令人窒息的领先优势,事实上巴萨在半程之后就已经取得了联赛冠军。

  《世界报》在展望西甲的未来时评论说:“这个赛季巴萨飞得如此高高在上,一个问题自然而然会从人们心底产生:这支令人恐惧得团队还能统治西甲多少年?小罗纳尔多,26岁,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人们甚至不用对巴萨几年后可能的衰老持担心态度,因为梅西已如朝阳般升起,这是一位有着马拉多纳般技艺、不屈服的斗志的少年球星。巴萨队内有最佳门将,有最佳射手,有闭上眼睛也能将球传得精准到毫米得优秀传球手,有边路快马,还有中场工兵,看来只有巴萨更衣室的内乱,才能结束这支蓝红魔幻军团在西甲乃至欧洲的统治地位。尽管去年12月曾出现小罗与埃托奥在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上的争夺,但现在,巴萨队内的球员对立,却得到了避免。

  《阿斯报》是唯一对巴萨夺冠持冷嘲热讽态度的一家媒体。该报认为巴萨的夺冠有光明也有阴影,光明是漂亮足球赢得人们喜爱,里杰卡尔德也没有被苛刻的巴萨球迷吞没,阴影则是,巴萨享受了太多的好处,比如种种办公室与裁判的阴谋。《阿斯报》提出巴萨得到的好处,首先是梅西“无证上岗”,其次是裁判过多的偏袒,这些都来源于拉波尔塔与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的幕后交易。不过,尽管巴萨在2006年出现了状态下调,而且一个赛季也曾被马竞两次击败,但这一切都只成为了逸闻,它们不会改变巴萨夺冠的事实。(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