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全队瞄准欧冠决赛捧杯 小罗道出选择巴萨真正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瓦伦西亚客场落败的消息一传到巴塞罗那,成千上万的巴萨球迷纷纷走上街头狂欢庆祝,里杰卡尔德的球队给球迷带来了太多的欢乐,10几天之后,巴萨人或许还能享受到一次更大的欢乐。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祝贺球队卫冕成功:“巴萨的优异成绩,是努力工作、出色完成任务以及精彩足球所换来的奖品。连续两年夺冠非常值得称道,也感觉非常幸福。事实上所
有的巴萨球迷都因球队卫冕成功而感觉幸福,对巴萨来说,最重要的是夺取西甲冠军,它是对日常的努力以及持久的毅力的奖赏。西甲冠军奖杯价值很高,夺冠之后,现在我们可以带着更平静的心情来面对冠军联赛决赛了。在理论上夺取西甲冠军之前,肯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压力。”

  里杰卡尔德虽然在比赛中表情严肃,但赛后他一样难以掩饰脸上的喜悦之情,“再夺得一个新的

西甲冠军让我们非常满意,因为这个冠军是真正证实巴萨实力的冠军。我们一直在等待庆祝夺冠的时刻的到来,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们不会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时刻。俱乐部管理人员、所有的球迷、球员,在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后,理应获得这样的奖赏。”

  里杰卡尔德说他个人对球队的卫冕也非常高兴,因为球队一直维持在最高水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总是说,创业容易守业难,但这支球队在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后做到了。球队的成绩来自于球员们的汗水、牺牲以及才华,以及俱乐部所有部门的工作人员的努力。”里杰卡尔德最后再次称赞了球员:“虽然中场休息时我们就确保了冠军,但球员们展现了自己职业的一面,在一支出色的球队面前(塞尔塔),仍然踢出了自己的实力。”

  埃托奥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打入致胜一球,虽然巴萨此前已经夺冠,但喀麦隆人不但凭借此球扩大了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而且,巴萨的冠军也离不开他在球场上的贡献。“今年的冠军比去年味道更好。”埃托奥说,“因为连续两年夺冠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对于夺冠庆祝,埃托奥表现出谨慎的态度:“现在巴萨需要完美结束联赛所有比赛,并在巴萨贡献出更大的惊喜。巴萨的更衣室对西甲冠军非常看重,因为本赛季,甚至两年多以来,球队一直都在不懈努力。希望巴萨还能继续沿这条路走下去。对我来说,进球是好事,但如果不能进球,那只要球队好,对我来说也无所谓。”

  3年前,小罗在

曼联与巴萨之间最终选择了后者,巴西人在巴萨卫冕西甲后,说自己当初的选择太正确了:“我之所以加盟巴萨,是因为我想在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和一支伟大的球队里踢球,因为只要这样才有可能创造历史。我很高兴很参加到巴萨正在经历的改朝换代行动当中,现在我们必须要继续努力,以在17日夺取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最后小罗说:“为了达到这一时刻,我们整个赛季都在努力,现在可以享受我们应得的胜利成果了,在更衣室里,球员们想起了这个赛季经历的困难时刻,但一切都那么值得!”而马科斯也表示巴萨更衣室较为平静:“因为这是我们第二年夺冠,球员们没有像上赛季在瓦伦西亚那样狂喜,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回到巴塞罗那后不会狂欢。”贝莱蒂则表示要把冠军献给幕后英雄:“所有那些在报纸上没有出现过的幕后人物,比如球队的按摩师和理疗师,都应该分享奖杯,是他们让我们这些球员始终处于良好的状态当中。”(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