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赛季十大进球:小罗羞辱皇马 埃托奥50米奔袭穿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03:00(西班牙当地时间20: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6轮展开焦点战争夺,巴塞罗那客场1比0小胜塞尔塔,埃托奥射入致胜球。但因为瓦伦西亚在本轮落败,还剩下2场比赛的瓦伦西亚无力挽回8分差距,巴萨提前卫冕联赛冠军。这是巴萨历史上第18个联赛冠军。以下为新浪体育评出的巴萨在西甲联赛中的十大精彩进球。

  第四轮 巴塞罗那 2-2 瓦伦西亚 久利

  第45分钟,埃托奥在中场右路直传,法国灵猫久利以他招牌式的高速内切一路奔袭突入对方禁区,在卡尼萨雷斯几乎已经封死角度的情况下,久利冷静地右脚弓直接将球推向远角。

  第五轮 贝蒂斯 1-4 巴塞罗那 埃托奥

  第58分钟再度取得领先,伊涅斯塔中路分球,埃托奥突入禁区左侧14码处的左脚劲射轰入近角。

  第七轮 拉科鲁尼亚 3-3 巴塞罗那 罗纳尔迪尼奥

  上半场补时阶段,埃托奥右路突破传中,久利中路漏球,罗纳尔迪尼奥晃过帕布鲁的防守在禁区左肋10码处右脚外脚背推射远角入网。

  第十二轮

皇家马德里 0-3 巴塞罗那 罗纳尔迪尼奥(2)

  第59分钟,小罗中线左侧接到马科斯断球后一路狂奔,接连晃过拉莫斯和埃尔格拉后禁区左肋12处右脚轻松推射近角入网。

  第7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用几乎相同的方式在奔袭了30多米后突破拉莫斯后在禁区左侧8码处的推射再度破门。此时就连伯纳乌看台上的

皇马球迷都忍不住站起身来为小罗鼓掌。

  第十三轮 巴塞罗那 4-1 桑坦德竞技 埃托奥

  第30 分钟,埃托奥在本方半场鬼魅地断下桑坦德中场球员维托罗的脚下球,紧接着喀麦隆人以猎豹般的速度带球推进50米直插对方禁区,在骗过桑坦德三名防守球员后从容推射远角。巴塞罗那官方网站形容埃托奥的这个进球时用了“无中生有”这样的词语。

  第十八轮 西班牙人1-2巴塞罗那 埃托奥

  第47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直传,埃托奥反越位成功,禁区左肋12码 处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捅射近角入网,为巴塞罗那赢得城市德比立下头功。

  第二十四轮 巴塞罗那5-1贝蒂斯 梅西

  第85分钟,埃托奥前场带球被华尼托绊倒,梅西继续带球突入禁区左肋12码 处射门被多卜拉斯挡出,随后阿根廷小将立即跟上补射,皮球打中近角立柱后入网。

  第二十九轮 巴塞罗那3-1赫塔费 埃托奥

  第58分钟,德科中场连续挑球后传给范博梅尔,荷兰传球埃托奥,喀麦隆人分球右路,久利禁区右侧横传,埃托奥12码处推射破门,攻入个人

西甲联赛第 100粒入球。

  第三十三轮 巴塞罗那 1-0 比利亚雷亚尔 埃托奥

  第11分钟,埃托奥禁区左上角停球后转身摆脱佩尼亚,在禁区线上处低射近角入网,打入个人本赛季第24粒联赛入球。《阿斯报》形容此球:“埃托奥射门像风一样迅捷,球速更是惊人,呼啸着飞入网内,门将巴尔博萨能做的实在很少”。(费尔南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