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杯-阿德妙传助攻克鲁斯 国米客场战平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4:47 新浪体育
意大利杯-阿德妙传助攻克鲁斯国米客场战平罗马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3日20时45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开始的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1比1战平罗马。克鲁斯接阿德里亚诺妙传首开纪录,但小曼奇尼攻入他本赛季第18球,将比分追平。托蒂重伤手术72天后首次进入大名单,但没有出场亮相。次会合将于北京时间下周四凌晨进行,塔代伊和梅克斯将因累积黄牌停赛。

  这是上赛季决赛的重演,当时国米总比分3比0夺冠,国米在联赛中已经无欲无求,罗马却还要与佛罗伦萨争夺冠军杯资格。曼奇尼改回双前锋阵型,阿德里亚诺与克鲁斯搭档。队长托蒂出现在罗马替补席上,由于达科特和小将罗西停赛,哈尔贾首发打后腰。

  7万名球迷到场观战,奥林匹克球场气氛非常热烈,里皮在看台上观战。开场7分钟,国米首次机会就取得领先,菲戈右肋直传,克鲁斯背身回敲前插,阿德里亚诺左脚巧妙挑传,帕努奇造越位失败,克鲁斯停球突入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门将多尼,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得分,1比0。

  

罗马在边路寻找机会,但国米密集后场防守。克鲁斯从背后铲倒德罗西,被黄牌警告。菲戈再次制造威胁,他突破库弗雷之后右路低传,斯坦科维奇搓球过顶,但多尼抢在克鲁斯前面将球拿到,克鲁斯被判越位。第23分钟,帕努奇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德罗西在门前11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哈尔贾外围左脚发炮偏出。第35分钟,塔代伊右路低传,德罗西在门前25米处右脚吊射远角,但塞萨尔飞身将球托出。此后,梅克斯前场断球连续两次射门都被挡出,坎比亚索破坏出底线。

  第40分钟,科尔多瓦非常隐蔽地肘击库弗雷后脑勺,但逃过了惩罚,罗马队员强烈抗议没有回应,塔代伊随后代队友“复仇”,他脚踩科尔多瓦被黄牌警告,将错过下回合客场比赛。第45分钟,齐伍对阿德里亚诺犯规,斯坦科维奇主罚任意球被多尼奋力击出底线。上半时补时第3分钟,国米有机会扩大比分,克鲁斯与菲戈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低传,但后卫抢在阿德里亚诺之前破坏出底线。

  下半时,博沃换下肌肉拉伤的齐伍。第49分钟,帕努奇右路低传被佩罗塔漏过,塔代伊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偏出近门柱。第51分钟,阿德里亚诺在门前32米处主罚任意球横敲,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8米处右脚抽射折射偏出。第55分钟,塔代伊右路斜塞,德罗西前点右脚后跟一磕,小曼奇尼在门前11米处右脚推射中路破门,罗马将比分追平!

  国米被追平后防守有些混乱。塔代伊开出角球,梅克斯射门折射高高跃起,皮萨罗门前将球勾出。第63分钟,德罗西左路横切被皮萨罗从后绊倒,小曼奇尼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但他的低射角度太正被塞萨尔得到。罗马随后又获得反击机会,托马西右路传中,但塔代伊在门前28米处右脚抽射没打上力量,塞萨尔轻松没收。萨穆埃尔背后放倒塔代伊,被黄牌警告。

  皮萨罗后场传球失误,国米后场几次解围未果,小曼奇尼左路回敲,德罗西后点距门20米处右脚打飞。萨穆埃尔受伤无法坚持,布尔迪索替补出场。梅克斯拦截阿德突破吃到黄牌,他也将错过第二回合,克鲁斯主罚任意球打飞。塞萨尔和马丁斯替补出场,换下斯坦科维奇和阿德里亚诺。斯帕莱蒂则用小将奥卡卡替下托马西。第82分钟,塔代伊左侧开出角球,梅克斯射门被萨内蒂挡出。

  奥卡卡转身摆脱科尔多瓦右路传中,小曼奇尼前点护球,与萨内蒂轻微接触后倒地,特雷弗洛尼吹角球。边锋阿尔瓦雷斯替下小曼奇尼,这意味托蒂将不会出场。补时阶段第2分钟,罗马险些完成逆转,佩罗塔禁区前沿分球,阿尔瓦雷斯右侧卸球,在门前10米处右脚凌空斜射被塞萨尔神勇封出。皮萨罗和马丁斯先后吃到黄牌后,国米将平局保持到终场,该队意大利杯不败战绩延续到21场,打破了1986年5月到1988年4月创造的俱乐部纪录。

  罗马(4-2-3-1):32-多尼/2-帕努奇,5-梅克斯,13-齐伍(46'博沃),25-库弗雷/14-哈尔贾,16-德罗西/17-托马西(80'奥卡卡),20-佩罗塔,30-小曼奇尼(84'阿尔瓦雷斯)/11-塔代伊。

  

国际米兰(4-4-2):
12-塞萨尔/4-萨内蒂,2-科尔多瓦,25-萨穆埃尔(70'布尔迪索),16-法瓦利/7-菲戈,8-皮萨罗,19-坎比亚索,5-斯坦科维奇(73'塞萨尔)/9-克鲁斯,10-阿德里亚诺(80'马丁斯)。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