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解答为何托蒂复出日期再推后 王子终极目标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托蒂想马上上场,斯帕莱蒂却喊停。究竟谁有理?“谁都没有错。教练让我停下来的举动让我心里很高兴,这说明他关心我的健康。”罗马队长在电视机前度过了周末,不过今晚的意大利杯决战他早就向主帅报了名,“我的脚踝很好,因此我找不到要停下的理由。我跟斯帕莱蒂谈过了,我为意大利杯做好了准备,是首发,是替补,还是不能上场,由他决定。”

  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斯帕莱蒂很快给出了答案:“他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我希望他尽早恢复,当然要让他上场踢球,但这不意味着他会在同国米的比赛中首发或踢几分钟。我只能说托蒂周日对特雷维索将肯定上场,一场比赛或踢几十分钟。”这天下午,罗马队长到达了特里戈里亚训练基地,晚上按照里皮之前提出的想法,他和佩罗塔、德罗西一起跟国家队队友共进了晚餐。

  显然,斯帕莱蒂明白,此时托蒂的脚踝不再只属于托蒂,不再只关乎

罗马,还有整个意大利。上周弗朗切斯科的第一场友谊赛,场边有三千名球迷,有妻子父母朋友,有罗马教练、队友、主治医生,还有里皮助手的目光。按妻子布拉茜的话讲:“我感觉完全不像他,他在场上的表现让我振奋。”雨战加大了考验的难度,他的表现也让教练们连称满意,但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奔跑较慢时,可以看出罗马队长仍有些轻微的一瘸一拐。里皮也表示:“我重新看到了真正的托蒂。如今什么时候上场的决定权在斯帕莱蒂手上,从我这方面,如果他不被召入意大利杯首回合的比赛,就跟我来集训。”

  托蒂没有出现在这两天的国家队集训地,但这不意味着他能在今晚找到机会,他本人也称只恢复了60%。而斯帕莱蒂也早就不指望他能在赛季末帮他一把,与其冒险,还不如将一个更好的托蒂留给里皮,因此罗马队长很可能还是按原定目标在5月7日战特雷维索时复出。

  上周丧失了赶上紫百合的最好机会,托蒂没有放弃希望,“巴勒莫跟切沃差6分,还有晋级联盟杯的可能,我相信那些将要上场的球员们的职业精神。但无论踢不踢冠军杯,我们未来的目标都是让罗马更加强大。”被问及尤文的夺冠形势,罗马队长一口回绝:“我不感兴趣,相反……”托蒂就此打住,但记者还不罢休,“相反?”“还是不要说了,我在国家队的尤文队友会不高兴的。”

  比起意大利杯,德国的那个奖杯更有吸引力,如此快的恢复速度也得益于此,“

世界杯越来越近,我一定会出现。想想之前还有人说我赶不上了,但我却挽起袖子猛干了一场,现在我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很多人说罗马人不懂牺牲,整天游手好闲,他们这次又错了。”这将是托蒂最后一届世界杯,联赛却还有机会,本赛季不错的战绩让他也安心留在罗马,“我再说一次,我相信俱乐部,罗马今年做得非常不错,为未来打下了基础。斯帕莱蒂是位伟大的教练,他让一支人心涣散的球队重新凝聚在一起。”报纸上关于罗马的转会传闻不少,队长的愿望是:“我希望所有人都留下,但我不会去劝说任何想离开的人留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