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欲阻鲁尼去世界杯 媒体列8定律竟称受伤是吉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周一,国际足联为鲁尼开了绿灯:6月10日世界杯开赛前1天,曼联球星还有随时报名的机会。给了鲁尼希望的还有曼联俱乐部,老特拉福德每天在特制的氧气棚为小拳手实行2小时的“高氧运动”。接骨专家布赖恩·辛普森甚至提出氧气棚与激光治疗结合,可保鲁尼及时复出。4年前饱受跖骨之伤的贝克汉姆和队友给予了鲁尼更多的鼓励,和2002年一样,整个英格兰都在为鲁尼祈祷那个充满希望的复出倒计时。

  但令鲁尼绝望的声音却越来越多,会诊了鲁尼伤势的首席理疗临床医师萨米·马戈认为,鲁尼伤势痊愈最乐观的估计也要8周,也就是6月底才能复出。与之前估计的6周不同,她认为鲁尼至少还需要2周时间恢复肌肉平衡,否则冒险上场再度复发的可能非常高。上周日还对鲁尼赶上世界杯充满信心的弗格森,周二也对这项“不可能的任务”作出了否定的结论。同时,爵爷还强烈谴责了埃里克森无论如何都要“带上鲁尼打1/4决赛”的冒险:“这是个‘疯狂幻想’。目前最重要的是给鲁尼足够的恢复时间。那种‘6周后复出然后参加1/4淘汰赛’的说法是荒唐的。”爵爷最后放言:“如果没有完全恢复,鲁尼哪也不去!”

  与爵爷同道的还有前英格兰传奇球星特里·布切,他认为英格兰应该从2002年世界杯为贝克汉姆所累的教训中汲取经验,不能让被过度“关注”的鲁尼变成英格兰惟一的希望。其他球员会因此放松责任,英格兰队的团队战斗力会大打折扣。布切以1982年世界杯基冈和布鲁金带伤随队的前车之鉴警告埃里克森,不要重蹈覆辙。当年基冈和布鲁金缺席小组赛首轮,但没等他们出场,缺乏斗志的英格兰就已经出局。

  在英格兰后卫费迪南德附和了爵爷“不要冒险”的警告后,敏感的赌博公司立刻作出反应,威廉·希尔为鲁尼一场比赛不能参加开出的赔率仅为1赔1。显然,赌博公司对鲁尼及时复出丝毫不抱希望。英格兰的夺冠赔率也从11赔2下降到6赔1,而巴西则由11赔4升至5赔2。

  绝望的还有寄望鲁尼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赞助商们,包括耐克,连锁超市Asda和

可口可乐等公司不得不重新调整在世界杯的广告战略。而且鲁尼首穿耐克的超轻T90战车(Total90Supremacy)战靴就第四跖骨骨折,让耐克同时陷入了设计缺陷导致受伤的质疑中。耐克公司已经准备开始重新评估与鲁尼价值750万欧元为期10年的合同,现在他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小罗和亨利身上。

  损失最为惨重的是刚刚花费450万欧元赞助鲁尼的超市集团Asda和电子游戏公司EA,鲁尼是他们主推的广告明星,如果鲁尼不能及时复出,这两家公司的世界杯广告战略几乎完全作废。

  好事的英国媒体因循去年

利物浦夺冠时的旧事,整理出了8条与1966年英格兰夺冠暗合的魔咒,把鲁尼受伤看成英格兰2006年夺冠的“吉兆”。不过,这种穿凿附会丝毫不能改变多数人对英格兰世界杯命运的担忧。在贝克汉姆、鲁尼、莱德利·金和坎贝尔复出未定之时,刚刚伤愈的阿·科尔和尚待静养的特里更增加了埃里克森的痛苦。除非出现奇迹,这支三狮军团更可能重温在韩日的噩梦,而非40年前在温布利的美景。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