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解答因扎吉为何入选 直言阿森纳淘汰尤文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2: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国脚们周一中午12:30在罗马报到,周二训练对外开放,周三封闭训练。里皮在周二新闻发布会上讲出本次超大阵容的根本目的:“不去德国的,要为欧洲杯外围赛做准备。听说世界杯的执法尺度很严,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统一节拍,找到团队共鸣。”关于维耶里,里皮说最后一天都有希望;关于卡萨诺,里皮说有些话不必重复;关于托蒂,里皮表达了乐观;关于因扎吉,里皮说,这里需要他的进球。讲话简短平和。

  选择如此平静,里皮有充分的理由,“你们都在说因扎吉,我先许诺一件事:本月15日大名单公布前,我不对任何单个球员发表看法。因为这不公平,如果我单独表扬了一个正在为世界杯努力的球员,他可能会认为自己去定德国了,而对其他同样在努力的球员更是心理干扰。”现在皮波终于回归,“很多人早就劝我,再想想吧,我有什么可想的呢?因扎吉来了,因为他的进球摆在那!”

  里皮重复了入选国家队的标准:“每个想进国家队的球员都可以平静地争夺,好好表现,我只根据事实选择,而不是自己的喜好。”这应该不算夸张,里皮在用人方面,只有排斥帕努奇有一点个人恩怨的成分,不过目前奥多不比帕努奇差,博内拉和扎卡尔多更年轻,不用帕努奇,里皮满是理由。剩余所有人的入选和落选,包括皮耶罗和卡萨诺,都没太多争议。用人争议比从前少,国家队在气氛上有了改进,至少好过特拉帕时期。

  里皮希望

意大利球队能在欧战中走到最后,国家队可以借一点激情,事实相反,“国米和尤文迷会更痛苦。但这不说明对手更强,或者我们的机制有错,只是巧合罢了。的确,我承认
冠军杯
最美的一幕是阿森纳出线,他们投资年轻人得到回报。他们赛季开始的防线是劳伦、西甘、坎贝尔和阿·科尔,但淘汰尤文用的是埃布、杜尔、弗拉米尼和森德罗斯。这种情况在意甲不可能出现,阿森纳和切尔西差了28分,如果米兰和尤文差了28分,会发生什么?”如此会不会影响豪门国脚的情绪?里皮提出一个概念:“我上任第一天就给队员灌输一个概念,你们在为两个俱乐部效力,其中之一就是国家队。不可能一个赛季都在状态,但我希望一到国家队,把俱乐部的事全抛开。”

  3月下旬,里皮到多特蒙德看了德国和美国的友谊赛,他第一次现场看美国比赛。赛前奏德国国歌时,大屏幕像卡拉OK一般出现

歌词,但里皮坚持觉得,对高唱国歌传统偏弱的意大利没必要这么做,“我们眼前都是歌词。”萨基称赞,包括自己的国家队在内,里皮的国家队踢得最漂亮,里皮感谢:“我一直都想让自己的球队有一个原则,现在旁人认可了,我无比兴奋。”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