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来人"李金羽告诫李壮飞 法甲呆一年胜过国内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1998年李金羽的南锡之行在很多人看来,是一次失败的留洋之旅。然而,李金羽却并不这么认为。对于李壮飞租借南锡的事情,李金羽还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予了支持:“在国外,你会学到很多的东西。只是在这个过程中你需要耐得住寂寞。”

  南锡之行距今已经将近8年,从小天鹅变成了老队员的李金羽对自己的南锡之行仍旧记忆深刻:“如果从职业球员的角度来讲,我在南锡的经历并不成功,然而从我个人的职业
生涯来看,南锡之行却教给了我很多东西。在南锡的日子,我踢上球的时间并不多,但我学会了独立自主的生活,学会了如何适应真正职业化的球队。在南锡我并没有受到教练的完全认可,但我没有放弃,而是更加积极地投入训练,因为你只有到了国外,你才能感觉做你所做的一切代表着中国人的形象,这也督促了你不得不拼命和努力。虽然我最终离开了南锡回到了国内,但那段日子带给我的感悟和进步,却是在国内踢上10年球也难以得到的。”

  也正是从这个角度出发,李金羽肯定了李壮飞租借的积极意义:“这段经历肯定会对他的职业生涯产生重大的影响,我也希望他能够尽快进入一队,真正感受高水平的国外联赛。”

  李金羽也给李壮飞很多忠告:“李壮飞作为前国少队长肯定多次出国比赛,然而当你独自加盟一家俱乐部时,感受是完全不同的。我去南锡之前,也在巴西

留学多年,但并没有多少孤独和寂寞的感觉,但在南锡,你会感觉到孤独和寂寞,你要自己处理一切,没有人会帮你。在那里,每个人都是独立的。而且你到了国外还要面临语言和文化的冲突,很多事情都是意想不到的,我希望李壮飞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