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近李壮飞将加盟的南锡 曾培养艺术大师普拉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必图报道 1998年8月14日,李金羽以50万美元的价格转至南锡队。在30多轮比赛中,李金羽只有一次踢满全场,没有进球。自1999/2000赛季降级之后,南锡在法乙连呆了5个赛季才重返甲级,洛林地区德比对手梅斯球迷给他们“升降机”的外号。8年后南锡总算争了气:不但拿到联赛杯,将进军下赛季的联盟杯,还早早保级成功,而梅斯却在联赛中垫底,降级几成定局。

  南锡市是法国洛林地区洛林省的中心,城市处于默尔特河左岸,在巴黎以东350公里,地理位置适中,是法国东部仅次于斯特拉斯堡的第二大城市,有北方佛罗伦萨之称。南锡同时也是19世纪至20世纪初给世界带来深远影响的艺术运动“新美术”运动的发祥地和中心。也许正是这样的气质,南锡培养了伟大的球员普拉蒂尼。

  南锡俱乐部成立于1920年8月14日,当时被称为FC南锡俱乐部,1967年重新命名为ASNancy-Lorraine俱乐部。该队主球场是能容纳23116人的马塞尔·皮科特球场。在历史上该队从未染指法国联赛冠军,仅在1978年获得一次法国杯赛冠军。

  此外,南锡队队长、中后卫雷克鲁斯也曾短暂来华效力,2002年

世界杯后,上海中远的范志毅回到苏超邓迪队继续履行合同,为了解决后防人员的不足,当时球队的法国籍主帅勒鲁瓦动用自己的关系,火速从南锡队弄来了雷克鲁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