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难逃葡萄牙古老谚语之咒 穆里尼奥家乡话有望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文/金雷

  在英超悬念还未揭晓前,有一个关于“德文湖赛马”和“前浪后浪”的争论。“后浪”弗格森认为切尔西最终会和当年的赛马“德文湖”一样,在终点前一个趔趄,把冠军拱手让给自己。而穆里尼奥则用家乡的谚语嘲笑曼联会是“死在岸边的后浪”。英超进行到37轮,这个争论看来就有了结果:切尔西当然没成为赛马德文湖,可曼联却有可能死在岸边。

  葡萄牙的谚语还真值得回味。“当后浪拼命追赶前浪时,他会用尽所有的力气,因此当他接近岸边时,会发现自己筋疲力尽。就这样悲惨地死在岸边。”曼联死了吗?没有?即使没死,也被这趟追赶折腾得差不多了。弗格森为了快马加鞭,祭出了锋线的轮换制度。用萨哈激将范尼,爵爷曾有过成功案例。可法国人充其量只是个超级替补,把范尼与一名坐惯板凳的射手调换,弗格森换出的只是一股霉气。

  不错,萨哈是把握了不少进球。可你得看到,他还浪费了多少进球。这个停球不稳,射门毛躁的法国人,怎么可能立刻替代范尼的禁区效率?于是弗格森还是希望被压迫已久的荷兰

中锋能适时爆发,这样在鲁尼身旁,
曼联
的得分总能源源不断。可球场的规律并不认可爵爷的心计,你让范尼在板凳上“养尊处优”,首席射手的脚头自然生锈。

  失去首发位置前,射手榜上,范尼还领先老对手亨利四球。可如今,亨利已经领先他三球。这样低劣的射手表现,怪谁?怪爵爷。射手状态也讲究“一鼓作气”,要不是他中断范尼的持续状态,而加入萨哈所谓的“合理竞争”,在法国人找不到射门靴时,匆匆从板凳跑来的范尼怎会对球门如此陌生?

  现在爵爷该死心了。因为萨哈、范尼没得换了——他的核心鲁尼倒下了。英格兰牛犊是领着弗格森死拼切尔西的令箭出场的。结果断了骨头,就连盼望已久的世界杯也要赶不上了。说来说去不就是为了个面子么。

  最终的结果恐怕连弗格森自己也事先估计到了:前浪切尔西是赶不上的。可昔日霸主却还要折腾。爱拼才会赢嘛,所以折腾不要紧,只可惜了20岁的鲁尼不堪重负,在为爵爷效命的同时,差点把职业生涯也拱手相送。幸好最后鲁尼也只要歇6个礼拜,不过对后浪曼联最大的一朵浪花落下了,要说原因,穆里尼奥有过解释:后浪提前下水,而泳姿又不当,消耗了原本保存的体力,导致溺水而死。

  弗格森真的呛到了。本来,伤兵满营的红魔就凭着一口气挺到现在,可真当小小罗、鲁尼、萨哈等耗尽其能后,弗格森没有任何可以备选的帮手。未来栋梁维迪奇开始频频失误,费迪南德也有些漫不经心,至于内维尔,已经靠对球迷骂骂咧咧拯救自己了。红魔在输给切尔西之后,把最后的一口真气也给输干净了,剩下的比赛,曼联上下怎么都提不起精神了。

  “下赛季,我们将重夺冠军。”爵爷又开始幻想了,但后浪

利物浦又赶到了。这一次,爵爷是不敢嘲笑对方“死在岸边”了。因为人家才叫泳姿得当,而缺兵少将、自己折腾自己的曼联,该做出最后一个蹬腿动作了,不知道能不能赶在对方之前碰到池壁。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