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米堡逼和加重曼联危机感 弗格森内维尔均肝火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上周末在斯坦福桥,弗格森嘲笑卫冕冠军除了比分啥都没赢得。“几十年来,球迷总喜欢曼联的比赛。因为我们赏心悦目的进攻赢得了球迷的心。”可仅仅三天后,在老特拉福德主场,曼联却伤了球迷的心。为了一场尴尬的白卷,队长内维尔还和球迷发生口角。看来,是不是球迷的宠儿,比分还是红魔的立身之本。

  当主裁吹响终场哨时,所有曼联的队员都有些颓唐,内维尔首先走向球员通道。护栏边的球迷不买账了,一位块头很大的中年男子冲着下面就是一句发泄。话音落到内维尔耳边,被压抑了90分钟的曼联队长忍不住了。这位自称和曼联球迷相当合拍的队长,突然回骂了起来。“羞耻!”大块头男人也在继续发泄他的不满。眼看内维尔就要冲上看台,身后的费迪南德“防”住了他。可两人嘴里还没闲着,这副干架的样子直到警察出面,才消停下来。

  “我们之间没有问题。”事后内维尔一贯地若无其事。“我们都显示了对俱乐部的忠诚。他说出了他的意见,我对此表示同意。这就是

曼联伟大的地方:我们总有激情四射的球迷。”激情四射?也许球迷也不想如此,他们宁愿球队能在场上带来激情四射的胜利。可惜关于这个要求,内维尔和他的曼联队友却满足不了。

  谁都知道

利物浦已经追到了曼联的脚后跟。虽然冠军输给了切尔西,但亚军和欧冠的直接门票依然代表了球队的地位。于是,当曾经在主场屠戮过曼联的米堡现身时,全场曼联球迷就等着一个结局:报仇。可弗格森的弟子完全没有领会倒数第二轮联赛的意义,以至在点球面前,范尼也慷慨地予以拒绝。第65分钟,米堡的卡莫勒特在禁区内手球违例,曼联获得了领先的良机。站在罚球点上的范尼一脚打向了米堡门将琼斯的怀中。“他这脚根本不是点球。”弗格森赛后也难以相信,仅仅坐了两个月的板凳,范尼的右脚就生了老茧。“这本来是取胜的机会,可范尼就这样浪费了。而且,整场比赛他还浪费了半打机会。”

  爵爷如此沉不住气,正说明曼联本场的表现进一步加重了球队的危机感。一支没有鲁尼的球队,马上不会好好进攻了。除了锋线的萨哈与范尼,曼联的其他球员也好不到哪里去。比较出风头的是后防的费迪南德,要不是曼联中卫长着一双长腿,恐怕对方马卡罗内突入禁区的射门早就越过球门线了。这就难怪曼联方面的评分,范德萨居高。除了对付马卡罗内,曼联门将还精彩扑出了对方罗申巴克的远射。

  曼联球迷直到小小罗和理查森替补上场后,才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可范尼和萨哈还在昏昏欲睡。弗格森肯定后悔没早点派上小将罗西。

意大利小伙子如果还能多几分钟,他的射门总该有一次避免对方的封堵飞向球门吧。

  如今曼联只剩下华山一条路:在最后一轮战胜查尔顿,否则一旦拿不到3分,而利物浦赢球,那么老格雷泽脑袋的血管可能还要爆裂。已经词穷的弗格森还是找到了一丝乐观的理由,“距离下一场比赛,我们有6天的时间准备。我们应该相信,这够球员们恢复体力,在主场重回胜利吧。”可爵爷忘了,体力也许能恢复,但气势呢?那支近期11胜1平的红魔因为一场争冠的大败消失了。6天时间,够内维尔、范尼们重新充气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