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巴萨欧冠称雄仅是开始 遗憾齐达内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一,荷兰足球代表人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应西班牙《先锋报》邀请撰写了专栏文章对即将到来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进行了展望,标题是“在巴黎夺冠仅仅是开端”现全文编译如下:克鲁伊夫专栏>>>>

  约翰-克鲁伊夫

  我的神奇号码永远是14。我总是说14能给我带来好运。1978年我作为球员离开巴萨,14年之后,我作为教练在温布利大球场夺取了欧洲冠军杯冠军。知道那一次夺冠距今已经有多久了吗?正好又是14年!把数字游戏放在一边——我只是把它当作件趣闻来引用——看到巴萨进入即将在巴黎举行的决赛,我得到的是双重的满意。一是我们现在距离本赛季的最终目标只有90分钟——或者稍多一点时间。第二个满足更大。向后看,看看巴萨三年前出发的起点,我的快乐也一样加倍。从一个各方面来说都堪称灾难缠身的俱乐部,巴萨摇身一变成为上上下下都焕然一新的俱乐部。

  再一次,我将我全部的信任都寄托给那些为俱乐部创造了这种可能的人。这种变化事实上远比在巴黎发生的一切更为重要。5月17日我们有可能赢,也有可能输,但我的观点不会因比赛结果而变化。我要为俱乐部这三年的脱胎换骨而脱帽致敬。因此,在巴黎夺冠绝不是终点,而只是一个开端。夺冠之后巴萨周围必然会产生一个无比欢快的环境,但事实上球队还有许许多多的任务要开展。

  当你进入决赛,人们往往习惯于用先前所做的来推导结果,巴萨的情况很不错,但这并不会意味着你是带着1比0的领先优势登录决赛赛场。热门?决赛中热门球队输掉比赛的先例数不胜数。不管赢球还是输球,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让自己始终保持在高水平球队的行列。因此,巴黎的决赛只是一次运动意义上的终点,但却不是成绩累积上的一个终点。球队只有两个赛季出色不会让我满意。我感觉,背靠目前的优异成绩,俱乐部对从5月18日起将要采取哪些决定已经基本有数了。

  从今天的情况来看,不管决赛结果如果,巴萨教练组都已经知道这支球队哪些方面需要改善,哪些方面无需改变。一支球队要想保持在高端总是需要付出很多的。如果巴萨取得了大家希望取得的结果——夺取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欧洲

冠军杯,那接下来所有的球队都会以战胜你为荣。我们都知道,一支球队在经历了一个辉煌的赛季后,后面的一个赛季总会非常困难。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要学会维持自己的高水准,不管你今天做得怎样好,总有些方面你还是需要提高的,但是,一下都解决所有的问题也是不可能的。比如,我只说一点,球队的伤病,我不是医生,但我觉得巴萨在这方面还有许许多多的东西需要提高。

  说到巴萨补赛赛程,国际足联的决定经常与我的理念相悖,但这一次我觉得他们做得很正确。剩余的三轮

西甲应该来当初制定的赛程进行,推迟的比赛就应该放到最后来补。在一个糟糕的日程表里,应该选择只让22名球员不是20支球队推迟赛程。

  齐达内在

世界杯后退役已经得到正式确认,我们理应对他为足球所做的贡献投以感激之情,他的技术是非常优秀,非常美妙,他的水平是神奇的,他将成为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得知他不准备在任何地方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后,我感到很遗憾,但最后的决定只能由他自己做出。就像博格坎普一样,他是另外一个我所钦佩的球员,他也宣布退役了。齐达内和博格坎普,除了足球之外,做人上也很成功。他们都是两位安静、谦逊和卓越的运动员。(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