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少鲁尼英格兰成了拔牙老虎 穆帅的运气能点分给他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穆帅的运气能分点给鲁尼吗

  BBC中文网记者自平

  英超冠军奖杯在手,穆里尼奥却满腔悲愤,实在反常;鲁尼受了伤,英格兰可以忘记世界杯的梦想了。

  英格兰成拔牙老虎

  对英格兰球迷来说,新闻并不在切尔西完胜曼联,而在于曼联前锋鲁尼断了脚趾骨!三狮军团缺了鲁尼,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希望渺茫矣!

  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鲍比·罗布森说:有了鲁尼,英格兰是今夏世界杯真正具有夺冠希望的队伍之一;缺了鲁尼,英格兰在世界杯上就只能算是冷门队伍了。他补充说:1986年阿根廷夺冠,不就靠了马拉多纳一人么?他认为:小组赛阶段英格兰队没有鲁尼大概也能出线,但到了淘汰赛阶段没有鲁尼就断然不行。

  鲁尼的作用,2004年欧锦赛时,我在里斯本的巨龙球场曾亲眼领教。本来很有希望的一场球,鲁尼受伤了,英格兰队一下子就像只被人拔掉了牙齿的纸老虎,不能在对方门前构成真正威胁,并在点球大战中被葡萄牙淘汰。这次鲁尼受伤有可能缺席世界杯,自己也伤心得很,昨日在

曼联训练基地都为此流下了眼泪。医生现在说鲁尼有可能六个星期痊愈,那就是说有可能参加世界杯小组赛第三场比赛。

  鲁尼受了伤,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来到了白鹿巷,考察热刺前锋迪福。迪福本赛季状态并不好,经常坐板凳,至今已有两个半月未进球了。倒是热刺年仅19岁的边锋列农攻入一球,帮助热刺1比0击败博尔顿。列农最近三个月场场首发状态神勇,热刺主帅乔尔也希望列农能够入选英格兰队。

  比起从曼城以2100万英镑转会切尔西的边锋小赖特,列农上个赛季从利兹转会热刺的身价只有100万英镑。但小赖特似乎已人间蒸发,列农却蒸蒸日上,风头十足。不过,埃里克森从来不是个敢于起用新人的教练,所以列农参加世界杯的希望不大。

  本赛季降级的三支队伍也全部揭晓:从上往下依次分别是伯明翰、西布罗姆维奇、桑德兰。桑德兰队至今积分只有12分,创下英超历史最低纪录。而切尔西队目前为止已赢了29场,平了他们在上赛季创下了英超最高纪录。桑德兰队老板穆雷正在试图把俱乐部以1600万英镑的价格转手给该队前头号射手奎因为首的一帮人,这点钱还不够切尔西购买一个小赖特。这真叫穷的更穷,富的更富;差的更差,好的更好。

  穆里尼奥不要奖牌

  切尔西令人信服地在主场3比0击败最接近他们的对手曼联,令人信服地捧起本赛季英超奖杯,蓝军主帅穆里尼奥却乐极生悲,发癫疯了!

  他把自己的英超冠军奖牌扔给了蓝军球迷,他说球迷最应该得到这块奖牌,这也罢了。工作人员于是又补赠他一块冠军奖牌,他又扔给了球迷。他说他家里已经有了,所以不需要了。他指的是上个赛季的英超冠军奖牌,这也罢了。

  但接着他开始宣泄对媒体的不满,说因为媒体的作梗,切尔西本赛季才又一次梦断欧冠杯。他说媒体大肆渲染切尔西中场埃辛在小组赛阶段对

利物浦哈曼的犯规,才导致在接下来对巴塞罗那的主客两场比赛中埃辛都被禁赛,并导致了切尔西被巴塞罗那淘汰。难道媒体还真有决定埃辛是否应该被禁赛的能量?

  这还没完。穆氏接着又说:本赛季他曾经两次考虑辞职,因为媒体没有对他的成就予以恰当的尊重。穆氏说这话的逻辑就太混乱了。难道是媒体在支付他400万英镑的年薪?难道阿布的卢布对穆氏的成功没有起到重大作用?

  穆氏发癫疯不要紧,却急坏了切尔西总裁肯扬。肯扬急急忙忙地澄清说:穆氏是个冲动的人,他说那话不是当真的,他也没有曾两次准备辞职的事,下赛季他肯定还留在斯坦福桥。

  穆氏当然不会走,蓝军还没有在欧洲登顶,他走了岂不丢人?英超夺冠后,他自己也承认与曼联、利物浦、阿森纳这三家的历史成就相比,切尔西还有差距,必须在欧洲赛场有所建树。

  其实呢,谁也没有否认穆氏的成就,大家只是注明一下这其中也有阿布这位好老板的重要作用而已。能够在英格兰顶级联赛连续两年登顶的,在切尔西以前,也只有曼联和利物浦这两家。再说了,如穆氏在夺冠后自己所说的那样,四年之内他每年夺得联赛冠军,前两次是葡萄牙的波尔图,后两次是英格兰的切尔西,这本身就是他能力的一个最好证明。

  本赛季,切尔西在主场只丢掉两分,那就是今年1月22日对查尔顿踢平的那场球。其余主场比赛,切尔西获得全胜,这也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就连心气颇高的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也向穆氏赠送了一瓶香槟,以示臣服。谁也没有否认穆氏的本领。

  要说曼联,此前的12场比赛,他们11胜1平,气势雄壮。这场比赛碰到切尔西却如此脆败,正说明了在切尔西这块试金石面前,曼联依然脆弱。场面上弗格森给穆氏送了瓶酒,焉知弗老头心中却咽下了一杯苦酒?

  BBC中文网供本报专稿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