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肉搏厮杀赢得艰难胜利 皇马终于"象个男人在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36 东方体育日报

  文/沈庆丰

  拉莫斯在玩命防守,巴普蒂斯塔在进球后快意咆哮,卡西利亚斯为护卫球队的安全而付出红牌的代价……

  与奥萨苏纳一战中,先打入一个点球但随后又被判罚一个点球以及被罚下一人的皇
马,终于再现久违的血性。这血性源于坚韧,始自高贵。虽然皇马竞争的只是第二名的位置,而且也无法阻碍巴萨的夺冠进程,但白衣军团在纳瓦拉王国球场洋溢的激情一幕,仍让他们获得了媒体的广泛赞誉。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说:“也许皇马这次展现的足球成分不多,但我们仍然喜欢,因为皇马终于踢得像男人了。”《世界报》也称赞皇马“踢出了男子汉气概”,甚至连亲巴萨的《每日体育报》也不得不感叹,“皇马踢得比奥萨苏纳更野性,他们熄灭了纳瓦拉王国球场的红色地狱之火,在绝对的敌对气氛中,在双方激烈对抗中,皇马赢得了最后的战争,而奥萨苏纳却倒退了一步。”

  如果说皇马与巴萨的较量可以称之为“世纪大战”的话,那么皇马客场对奥萨苏纳的比赛,至少也算得上是“矛盾德比”。近年来,每当两队交锋,赛场内外就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矛盾,混乱场面也屡见不鲜。

  双方结怨始于1988年,当时皇马客场对阵奥萨苏纳,结果皇马门将布约不但遭受对方球迷无情辱骂外,还被从看台上扔下的炮仗炸伤,主裁判不得不中断比赛,后来比赛只能改在中立场地进行。2000-2001赛季,奥萨苏纳球迷肆无忌惮地冲入场球场破坏比赛,又导致比赛被中断。2003-2004赛季,贝克汉姆与看台上投掷杂物的奥萨苏纳球迷对峙。2004-2005赛季,格拉维斯与维博又在球场内发生打斗。

  这场比赛,奥萨苏纳球迷也早就放出了要皇马球员,尤其是卡洛斯好看的威胁话语。卡洛斯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严重铲伤巴尔多,早已成为了奥萨苏纳球迷的眼中钉,果然,这场比赛巴西“金左脚”成为了重点的“被招待”对象:每次他一触球,全场奥萨苏纳球迷都会发出巨大的嘘声,然而,也恰恰是这种挑衅,激发了皇马球员的血性。

  冲撞、飞铲、点球、红牌、骚乱……奥萨苏纳与皇马不像是足球赛,而像是战争。因此,决定比赛胜负的也不再是是技战术,而是斗志与毅力。也许,正如阿尔弗雷多所言,此番与奥萨苏纳交手,皇马的总体表现并谈不上有多出色。但在帕博罗因为在禁区内拉拽对方而被判罚点球,卡西利亚斯又得第2张黄牌离场的种种不利因素面前,白衣军团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尤其是下半场更是抵制住了奥萨苏纳的疯狂反扑。显然,不是1比0的胜利,而是这场胜利背后所表现出的顽强与韧劲,才是马德里媒体欢呼雀跃的真正理由。赛后,皇马将士都为球队重新找到血性与斗志而感到骄傲,《每日体育报》称赞这支皇马与那支三年没有夺冠的皇马完全无关。确实,皇马已经无法追上巴萨,但球队已经找回了上赛季耗散怠尽的希望与信心,下赛季,他们将给巴萨带来难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