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队医详解鲁尼骨折情况 埃里克森誓死带其去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贝克汉姆、加里·内维尔、墨菲、鲁尼、杰拉德、阿什利·科尔、欧文和金等英格兰球员都先后遭受过跖骨骨折这一伤病困扰。这一次是鲁尼,第四跖骨骨折,在离德国世界杯开赛仅剩五周,离埃里克森公布英格兰大名单仅剩下两周时。

  引起跖骨骨折通常有两种主要原因。一是疲劳性骨折,运动员和芭蕾舞演员最容易受此类伤,在长期疲劳情况下出现跖骨断裂,治疗起来更为麻烦。二是由于过重外力所致(撞
击),鲁尼显然属于后一种。如果严重,一般需要手术打入钢钉以帮助骨头更快长合,然后上石膏保护4至6周。拆掉石膏、钢钉后,最初要进行一些小负荷量的负重和揉搓训练,慢慢增加跖骨负重,然后才能进行适应性训练。当然,具体伤势和治疗过程是否顺利将最终决定时间,没人(包括医生)能很准确预计康复具体时间。

  2002年4月

冠军杯
曼联
对拉科鲁尼亚,贝克汉姆被杜舍尔铲断了第五跖骨。两周后,加里·内维尔也断了第五跖骨,他没贝克汉姆幸运,直到
世界杯
开打也没能及时复出,更倒霉的是顶替加里的墨菲,他在到达日本后的一次训练中同样折了跖骨。但并未痊愈就出征的贝克汉姆后来被认为是英格兰出局的祸根之一。在和巴西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由于面对一次铲抢而跳起躲避,导致对方中场抢断发动快速进攻,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由罗纳尔多攻入扳平一球。两年后葡萄牙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东道主,鲁尼在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也折了第五跖骨被迫下场。然后是2005年10月,阿什利·科尔折断跖骨。2005年12月,欧文在和热刺的比赛中折断跖骨。2006年4月,莱德利·金在对阵埃弗顿的比赛后也折断了跖骨。

  鲁尼在欧洲杯受伤后用了整整14周才完全恢复,而加里·内维尔在2002年4月24日受伤后,直到9月21日还没恢复,恢复期超过五个月。最近的欧文,去年12月受伤的他在4月的复出也被迫一退再推。也就是说,鲁尼要在今年世界杯开赛前复出已无可能。但本周日,在白鹿径观看热刺比赛的埃里克森面对电视明确表示,即使是等到淘汰赛,他也会把鲁尼放进国家队大名单。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