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查尔顿主帅宣布告别山谷球场 15场打拼留下不死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6 足球-劲体育

  科比什利告别山谷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很可惜,上周六的英格兰发生了太多事。斯科拉里拒绝英格兰主帅一职,英足总混乱,切尔西夺冠,鲁尼受伤,以至于淹没了这样一件事:查尔顿主帅阿兰·科比什利在执教这支球队15年后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

  15年,这在现代足球中简直是天文数字。在英格兰现役主教练中,只有达里奥·格雷迪(英冠球队克鲁,1983年6月至今)和弗格森(曼联,1986年11月)在位的时间比科比什利还长。科比什利在1991年与史蒂夫·格里特一同入主查尔顿,四年后成为球队唯一主帅。15年间,他两次率领球队升级,将查尔顿从一支乙级联赛球队建设成如今一支稳定的英超中游球队。

  “说实话,当时在接手时,也没有什么计划,只是要(让这支球队)活下去,”科比什利回忆道。当然,最终球队不但活了下来,还活得很好。在伦敦,查尔顿远没有切尔西、阿森纳和

热刺那样的实力,也没有西汉姆和米尔沃这些球队的色彩,却自六年前升入英超后一直发展到今天,科比什利功不可没。

  在东伦敦那座不大的山谷球场里,人们都感谢他,而他突然宣布离开,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人们以为,这个人会在查尔顿一辈子。实际上,科比什利与查尔顿的合同到2007年夏天到期,但他决定提前离开,给自己放一次假。“我需要离开一段时间。15年了,一直没有停过。我需要离开足球一阵,放松一下心情。我只是觉得俱乐部需要一位新人,带来一点新鲜空气,能让查尔顿做得也许更好一些。我想有一天我还会回来,看一场球。”

  科比什利也一度被视为埃里克森在英格兰国家队的接班人之一,但在本土教练中,他排在麦克拉伦、阿勒代斯和马丁·奥尼尔之后,因此他在上周六也说道:“其实一直都不在竞争行列,没有我什么事。”而据昨天英国媒体的报道,科比什利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任的阿斯顿维拉主帅,而若麦克拉伦最终入主英格兰国家队,米德尔斯堡也会是一个选择。而科比什利不认为自己会在一个夏天后便重新开始。但至少现在,别了——山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