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茨茅斯成功保级创造奇迹 布鲁斯罗布森一同降入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2004/2005赛季的英超保级战,直到最后一刻都充满悬念。那时的竞争对手包括西布朗、水晶宫、诺维奇和南安普顿四支球队,他们也全都战斗到了联赛最后一轮。一年后,如此精彩的风景却不复存在。屡战屡败的桑德兰早就预定了降级席位,而朴茨茅斯、伯明翰和西布朗三个竞争者也在本轮就分出高下——老雷德纳普笑到了最后,也算是洗刷了去年跟随“圣徒”降级的耻辱。

  朴茨茅斯是在2比1战胜维冈后成功保级的。这场胜利来得也并不容易,因为开场后半个多小时,急于拿分的朴茨茅斯却率先被对手破门。上半时门将凯利神勇地扑出了约翰松的头球攻门,却挡不住卡马拉的跟进补射,结果主队维冈就领先了半个小时,随后他们开始有些意外的陷入低迷。拯救球队的是后卫泰勒和前锋姆瓦茹瓦里。首先是前者的远射击中门柱,后者补射得手,打进了自己英超联赛的首粒进球;然后又是姆瓦茹瓦里的摆渡造成对方球员手球,泰勒点球一蹴而就。

  获胜后,朴茨茅斯积分已达到38分。与此同时伯明翰被纽卡斯尔0比0逼平,这样布鲁斯的球队积分就只有34分。两支球队本赛季又均已踢完37场英超比赛。也就是说,无论最后一轮朴茨茅斯与

利物浦的比赛结果如何,伯明翰都已无法追赶。而西布朗的情况也是一样,他们虽然只参加了36轮比赛,但与朴茨茅斯的积分差距已达9分。

  可以预见,本周一晚的山楂球场(西布朗与西汉姆的比赛)已不可能再有全场欢腾的场面。西布朗球迷现在更多的是在暗自流泪,就如同上周末的坐在圣安德鲁斯球场发呆的人群一样。而此时所有的快乐都将属于“庞贝号”朴茨茅斯,属于这支死里逃生的球队。他们的战绩也确实相当值得夸耀。过去9轮联赛中,朴茨茅斯6胜2平1负,得到了足足20分,比这之前28场比赛得分还多。

  从长期徘徊降级圈到提前保级,朴茨茅斯的成功保级堪比去年西布朗的奇迹。这其中功劳最大的自然是主教练雷德纳普。如果不是他从南安普顿回归,朴茨茅斯很可能无法走出赛季初的混乱。而俱乐部也已准备好给予老雷“奖励”。上周日主席曼达里奇就放出话来,俱乐部正在认真筹备与雷德纳普的续约谈判。当然,新老板亚历山大·盖德马克也是球队能够成功保级的另一个关键人物。他为俱乐部带来了大笔资金,也带来了从门将到前锋几乎一整套的新阵容。当然,这还要靠老雷的合理使用。通常大换血的球队都可能有些混乱,今年年初的朴茨茅斯也的确出现过这种状态。但雷德纳普调教有方,门德斯和姆瓦茹瓦里等人最终也成为了保级关键。

  相比之下西布朗就要逊色不少。去年他们还有理查德森,今年

曼联却不愿意再将这位年轻才俊外借。而尽管布莱恩·罗布森用近千万英镑罗致了D·卡马拉、埃灵顿和C·戴维斯等球员,但事实证明这些人并不好使。除了年轻的戴维斯算是一笔长线投资外,其他人并未对球队实力起到增强作用。不进则退,对于实力本身就在保级与降级边缘徘徊的西布朗来说,引援失败无疑等于坐以待毙。去年对手相对势弱,所以惊险保级。今年有了改头换面的朴茨茅斯,运气实难第二次站在他们一边。

  至于伯明翰,他们是三支球队中买进球员最少的。球队最大的投资——300万镑的潘迪亚尼还在1月就被转卖给

西班牙人。不过,应该说他们在球员引进方面的力度并不小,毕竟免费引进的彭南特、萨顿都是略有名气的人物,另外球队还高薪租借到了巴特和雅罗什克。再考虑到今年俱乐部奉行的节流政策,这些钱绝对不算少。不过可惜,好钢没能用在刀刃上,这些球员当中并不包括球队所需要的替补后卫、进攻组织者和更有灵性的前锋。更糟糕的是伤病和内讧的阴云还笼罩着这支球队。如果邓恩的身体健康一些,球队也许能有更多进球。如果巴特把精力放在比赛而不是放在和主帅的争吵上,球队也可能有更好的防守。但这些如果都没有发生,实力下降并且屡走霉运的伯明翰也只能接受降级的痛苦。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