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摇摆人变位迸发久违魔性 只需两点野兽可全面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罗赛后说:“没有球员的拼劲,比赛拿不下来。”西班牙各大媒体均把英雄的帽子扣在了扑出普尼亚尔点球的卡西利亚斯身上却忽略了创造点球并亲自将球打入的巴普蒂斯塔。事实上,一向以亲和形象示人的巴普蒂斯塔本场可不一般。

  随着赛季战局进入到收官阶段,皇马的阵型也基本上固定下来。如果罗纳尔多在场上,巴普蒂斯塔会后撤回到后腰的位置上,全队转而主打4231。一旦“外星人”不在,劳尔
突前,巴普的位置也相应移到前腰。位置的来回变动是“野兽”受诟病的主要原因。昔日恩师卡帕罗斯说了:“巴普蒂斯塔在皇马打了不下3、4个位置,你说他怎么能好?”

  前几轮,巴普在后腰位置上和古蒂搭档很好。可对奥萨苏纳,齐达内、罗纳尔多都上不了。没有办法,“野兽”又得挪窝,他顶在劳尔后边当前腰。以往,一到这位置巴普的风头都让齐达内“抢”光了。得球之后得交给齐达内,然后再跑位接应,在这种无序的跑位中,“野兽”失去了野性。

  今天,齐达内不在,罗纳尔多也不在,巴普蒂斯塔多了一份自由。别小看这种自由,巴普蒂斯塔因此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第7分钟,他就抢了贝克汉姆的一次射门机会,小贝还多少有点不满。没办法,立功心切嘛。由于劳尔的“过分积极”,更坚决了巴普前插的决心。第30分钟,他在禁区右侧挑球过人小角度劲射,惊出里卡多一身冷汗。

  僵局在第51分钟打破。

皇马从左路发动一次反击,罗比尼奥直接分向禁区,劳尔背身敲给插上的巴普蒂斯塔。劳尔-加西亚脚下一紧,铲倒“野兽”。没有疑问,这是个点球。巴普蒂斯塔亲自主罚,球直接打入球门右上侧死角。

  球进之后,奥萨苏纳攻势愈猛。巴普退到禁区前沿不时客串后腰的活。也是身板硬朗,好几次都赢得对抗的胜利。不过,代价也是惨重的。补时阶段,莫亚放铲直接让巴普坐上了担架,伤得不轻。“伤到了脚踝,我想不会很严重吧。明天就知道结果了。”巴普蒂斯塔赛后说,“如果恢复顺利的话,就是疼我也会参加周三比赛的。”

  听的出来,巴普蒂斯塔的求战欲望相当强烈。

西甲还有三轮结束,他还需要用进球和表现来打动佩雷拉。本场的进球还是他赛季的第6个进球,虽然同上赛季18个球相比差了不少。但能在不是以他为核心,又在不同位置来回客串的皇马打出这个成绩也应该算是不错了。

  “我已经开始找到进球的感觉了,慢慢的我会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巴普蒂斯塔言及未来非常自信。前段日子,传出过巴普转会的消息。但很快就得到他本人的辟谣,“我不会离开伯纳乌。俱乐部花这么多钱把我买过来,我决不会两手空空的离开。”不管下赛季皇马的主教练是谁,这时候也许伊鲁埃塔说的话是正确的:“巴普蒂斯塔已经不用证明自己了,他需要做的就是适应。同样,皇马的球员也需要适应他。”(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