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奇人1年完成3个奇迹 因扎吉"进球密码"天下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2-0战胜利沃诺,因扎吉的两个进球,决定了一场比赛,在不可思议的状态下,因扎吉也入选了里皮公布的29人集训名单。

  实际上因扎吉入选这一名单的消息在赛前就已经得知,因扎吉虽然每每被问及世界杯,表面上他总是说:“先是AC米兰,再谈别的。”但他心里无时无刻不想着德国世界杯的赛场,这一次的入选是一个飞跃,加利亚尼赛后透露,因扎吉本场的出色状态与入选集训名
单不无关系。

  在冠军杯的第二回合,缺席了几天训练的因扎吉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但随后三天半的时间,因扎吉迅速把自身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冠军杯出局的愤怒也在这一刻爆发。

  因扎吉的两个进球如出一辙,上半时28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突破后传中,实际上扬库洛夫斯基传中时,与因扎吉平行的共有四名利沃诺球员,一个人靠近左边线封堵扬库洛夫斯基的传球线路,格兰多尼在左肋拦截,加兰特和莫罗内则在因扎吉左右两侧,但当扬库洛夫斯基的传中球出来之后,唯一抢到点的就是因扎吉,由于扬库的传球球速较快,因扎吉选用了一个最为合理的技术动作,牺牲了重心,整个人弹了出去,不停球,直接凌空右脚将球垫入球门!圣西罗球场再次传来了因扎吉的吼叫,“超级皮波”的标语再次在看台上飘扬。

  但这还不算完,下半时21分钟,因扎吉打进了更加精彩一球:舍瓦右路与卡福配合后传中,卡福一低头,皮球打在了他的背上稍稍改变了方向……

  真正的射手的价值就在这时体现,因扎吉周围有三名后卫,但只有因扎吉对这一变向做出了最迅速的调整。皮球向他身后飞去,因扎吉从后点包向中路,在加兰特一个趔趄,格兰多尼还在调整重心的同时,右脚毫不犹豫一记凌空垫射,球又进了,这一次,因扎吉干脆跳上了广告牌庆祝。

  1257分钟打进12球,在进10球以上的射手当中,因扎吉的效率无人能及,进球的欲望是驱使因扎吉“高产”的原动力,除了打进的两球之外,开场不久因扎吉就有一次抢在舍瓦之前冲顶,把塞尔吉尼奥传给

乌克兰人的传中球顶向对方球门,只可惜稍稍偏了一点;18分钟,塞尔吉尼奥底线与舍瓦配合突破传中,因扎吉在门前两米处推射,在对方的干扰下没有打上;下半时13分钟,因扎吉接到皮尔洛的任意球门前头球稍稍高了一点,这些抢点中,有浪费机会的失败射门,也有积极过头抢了原本属于舍瓦的机会,但每一个落点,因扎吉都能争到,一些不是机会的机会,在他面前成了机会,只要因扎吉在场上,
AC米兰
的机会就特别多,即便是浪费了其中一些,只要他把握其中另一些,仍能给球队带来胜利,昔日AC米兰的传奇射手阿尔塔菲尼把这总结为,“因扎吉的禁区内移动能力超乎常人”,在禁区内跑动比其他人更多的情况下,得到更多的机会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是两个真正的射手式的进球。”加利亚尼赛后说,“他在冠军杯半决赛期间得了扁桃腺炎的事情将让我遗憾好久,不然结果谁也说不好。”

  确实,在冠军杯首回合,AC米兰制造了机会,但缺少了因扎吉的门前把握,接连错过,反倒让巴塞罗那客场一球先声夺人;而客场打巴塞罗那,因扎吉刚刚病愈勉强上场,显然勉为其难,因扎吉的状态迟来了三天半,阴差阳错,看来天意注定。

  不过因扎吉入选国家队似乎也是天意注定,一次一次在里皮面前上演奇迹,“银狐”不得不重新评估这位上赛季看来几乎要退役的射手。“他是一位禁区内的狙击手,但他的作用还不止于此。”对于因扎吉,里皮早有这样的断言。从几乎退役到重返赛场本身就是一个奇迹,重返赛场后在冠军杯、联赛和意大利杯的18个进球,又是一个奇迹,国家队的召唤,则是因扎吉一年内的第三个奇迹。“在没有足球的日子里,我知道了足球对我多么重要,那时我几乎要发狂了。”因扎吉靠着对足球的热情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连队友卡拉泽也向里皮大力举荐因扎吉:“他现在状态非常好,他将为国家队同样做出贡献,我为他感到高兴。”

  目前,意大利国家队中托蒂、吉拉迪诺、托尼、皮耶罗的位置是已经确定的,卡萨诺基本上无缘

世界杯,而另外两个前锋位置,将在维埃里、因扎吉、塔瓦诺、亚昆塔、卢卡雷利、埃斯波西托之间产生,因扎吉迈出了第一步,在未来的15天内,他将为更重要的一步而努力。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