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因扎吉梅开二度 AC米兰完胜希望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2:57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因扎吉梅开二度AC米兰完胜希望犹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第36轮10场比赛同时开球。AC米兰主场2比0完胜利沃诺,仍然落后尤文图斯3分,保留了夺冠希望。因扎吉上下半时各下一城,本赛季联赛进球达到12粒,AC米兰意甲主场连续19场得分。舍甫琴科在下半时还射中横梁。

  双方此前在圣西罗正式交锋15次,利沃诺唯一一场胜利是在1941/42赛季。卡卡与吉拉迪诺坐在替补席上,科斯塔和因扎吉得到首发,扬库洛夫斯基顶替停赛的西多夫。

  赛前,球场内为4月27日在

伊拉克纳西里耶炸弹攻击事件中丧生的三名意大利士兵默哀1分钟。开场3分钟,塞尔吉尼奥传中,因扎吉禁区中央头球稍稍偏出,此时在锡耶纳,尤文已经取得领先。仅过1分钟,舍瓦禁区前沿被放倒,皮尔洛在门前17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而尤文已将比分扩大为2比0!

  第14分钟,扬库洛夫斯基中路左脚妙传过顶,因扎吉禁区前沿卸球被法努奇推倒,扬库洛夫斯基在门前20米处左脚任意球击中人墙偏出远门柱,米兰队员投诉人墙中对方球员用手臂挡球,但主裁判拉卡尔布托不予理会。第17分钟,舍甫琴科直传,塞尔吉尼奥禁区左侧推到门前,门将阿梅利亚没有出击,因扎吉在门前4米处推射空门竟然偏出,错过势在必进的绝佳机会。

  尤文已经3球领先,米兰也必须尽快进球。第19分钟,舍瓦禁区前沿左脚外脚背射门,阿梅利亚倒地将球没收。随后,扬库洛夫斯基忪出妙传,但因扎吉没有领会到。第23分钟,科斯塔右路传中,舍甫琴科在门前8米处头槌偏出远门柱。第26分钟,卡拉泽直传,舍甫琴科转身射门被阿梅利亚用左脚挡出。1分钟后,米兰右侧开出角球,舍甫琴科前点头球被阿梅利亚得到,米兰随即卷土重来,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出一记低平弧线球,因扎吉在门前5米处飞身右脚凌空铲射入网,米兰1比0领先。

  第31分钟,加图索传出高球,舍甫琴科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右脚小角度凌空勾射被阿梅利亚得到。第35分钟,利沃诺右路传中,迪达出击犹豫,德阿森蒂斯后点距门1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远门柱。随后,因扎吉前点接应右路传中,但他的头球吊射被阿梅利亚没收。第39分钟,斯塔姆卡住C.卢卡雷利身位,想把球护给迪达,但迪达出击有些迟疑,就在他准备解围时,斯塔姆左腿撞在他身上倒地,迪达慌忙中将球破坏出底线。斯塔姆落地时摔伤右肩,科斯塔库塔替补出场。

  下半时开始4分钟,舍甫琴科直传,科斯塔禁区右侧传球,球碰加兰特变向被守在近角的阿梅利亚得到。第51分钟,科斯塔左路长传,因扎吉禁区左侧胸部停球趟过出击的阿梅利亚,左脚小角度低射打在边网上。第54分钟,科斯塔反击中中路准确直传,舍甫琴科高速跑动中面对出击倒地的阿梅利亚,距门11米处右脚抽射击中横梁!

  第59分钟,皮尔洛左侧开出任意球,因扎吉在门前9米处侧身头球紧贴横梁飞出。第63分钟,帕拉迪诺中路长驱直入,在门前19米处左脚抽射被迪达得到。第66分钟,舍甫琴科右路传中轻轻蹭了卡福的后背,因扎吉在门前1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打进右下角,2比0!

  舍瓦随即被吉拉迪诺换下。利沃诺则先后换上普拉特斯和保利尼奥。第72分钟,保利尼奥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左门柱。2分钟,扬库洛夫斯基禁区前沿左脚劲射被阿梅利亚化解。第76分钟,科斯塔直传,吉拉迪诺突入禁区,在门前14米处射门被出击的阿梅利亚倒地扑出,阿梅利亚扑救时手指受伤,但经过处理留在场上。第79分钟,吉拉迪诺头球被阿梅利亚得到。因扎吉被阿莫鲁索换下。第83分钟,C.卢卡雷利禁区右侧抽射被迪达神勇封出底线,

AC米兰将2球优势牢牢保持到终场。

  AC米兰(4-3-1-2):1-迪达/2-卡福,31-斯塔姆(41'科斯塔库塔),4-卡拉泽,27-塞尔吉尼奥/8-加图索,21-皮尔洛,18-扬库洛夫斯基/10-科斯塔/7-舍甫琴科(66'吉拉迪诺),9-大因扎吉(79'阿莫鲁索)。

  利沃诺(3-5-2):1-阿梅利亚/2-法努奇,77-格兰多尼(60'塞萨尔-普拉特斯),6-加兰特/69-巴莱里,4-莫罗内,28-帕索尼,15-德阿森蒂斯(79'罗托洛),7-普费尔策/20-帕拉迪诺(69'保利尼奥),99-C.卢卡雷利。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