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诺沃特尼解约获赔天价分手费 德甲铁卫形象一落千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1: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谁不希望这样的离别呢?”在获悉诺沃特尼与勒沃库森解除合约的消息之后,《图片报》发出了如此感慨。是的,谁不愿意呢?经过友好协商,诺沃特尼与效力已达10年之久的勒沃库森俱乐部达成一致,他将于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该队,而勒沃库森俱乐部为此将向诺沃特尼支付高达470万欧元的违约金。

  “不是为了钱,我想仅就体育领域而言再寻求一个更高的突破。”诺沃特尼如此解释自己的决定,但果真不是为了钱吗?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诺沃特尼和他的律师已经两次把勒沃库森俱乐部告上了法庭,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获取更多的欧元。

  尽管两次都不了了之,但诺沃特尼在德国球迷心中的形象早已一落千丈,他现在已经是彻头彻尾的“财迷”了,而他与勒沃库森俱乐部的关系也遭到了破坏。分手已成定局,但勒沃库森却成了可怜虫,诺沃特尼的合约到2008年才结束,所以提前解约的代价就是高额的违约金。

  尽管诺沃特尼不仁,但勒沃库森却没有不义,就像《图片报》所评论的:“10年之后的分手不仅伴随着‘温暖的欧元雨’,而且还有温暖的话语。”俱乐部体育主管沃勒尔高度评价了诺沃特尼:“他的离去对俱乐部来说是个巨大的损失,既是体育上的也是人格方面的。”勒沃库森对诺沃特尼可谓是仁至义尽了。在他长期的养伤过程中,勒沃库森俱乐部一直对他照顾有加。尽管在诺沃特尼把勒沃库森告上法庭的时候沃勒尔曾大发雷霆,但在诺沃特尼离开的时候却没有落井下石。不仅如此,在克林斯曼将诺沃特尼重新招回国家队的时候,沃勒尔也给诺沃特尼以极高的评价。相比之下,诺沃特尼在金钱上或许是胜利者,但在道德上却是不折不扣的弱者。

  当然,人各有志,勒沃库森愿意付这笔钱也就没什么好说了。诺沃特尼接下来将会选择国外的俱乐部:“这是我去国外踢球的最后机会了。”他的落脚处很有可能是意甲,

佛罗伦萨俱乐部已经表示了对他的浓厚兴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