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之夜英格兰两大核心挂彩 内耗拉响世界杯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金雷述评

  在切尔西与曼联的联赛中,又有两名英格兰国脚出现了伤情。作为英格兰的攻防核心,鲁尼和特里的伤势万众瞩目,一旦有缺席德国世界杯的危险,对近来多名国脚接连因国内比赛困于伤病的英格兰队而言,真是厄运不断。

  比赛刚开始不久,特里就在与鲁尼的争抢中倒地。蓝军队长的胫骨被对方猛踩了一下,虽然经过短暂治疗,特里回到了场上,但此后的每一次触球都显示,英格兰主力中卫的伤势不轻,很可能需要进一步的治疗。鲁尼在下半场的受伤更令人担心。英格兰前锋在被铲倒后直接躺上了担架。虽然根据最新的报告,鲁尼的右脚伤势可能未伤及骨头,但在周日扫描结果出来前,他能否及时上场还是个疑问。

  相信对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而言,已经处惊不变了。在英格兰备战德国

世界杯的征途中,埃帅早已不止一次经历弟子伤病的折磨了。早在本赛季初期,英格兰的主力坐后卫阿什利·科尔就因为骨折离开了人们的视线。而原本的替补人选——切尔西的布里奇也同样因伤错过了自上赛季开始的大量联赛,以至埃里克森不得不在热身赛中招入西汉姆的孔切斯基来充数,或者用
利物浦
的中卫卡拉格客串一把。

  随着后防左路坍塌,英格兰的整条防线也开始渗漏。在特里受伤前,埃里克森锁定的两名替补中卫先后告急。坎贝尔在2月阿森纳与西汉姆的联赛中因为失球心理崩溃,在比赛的半场就离开了球队。更令埃里克森没想到,另一名合适的中卫替补莱德利·金也在近期的联赛中倒下,至今仍未伤愈。

  祸不单行,右后卫位置也遭遇打击,虽然加里·内维尔无恙,但替补卢克·扬却因伤提前告别了世界杯。为此,埃里克森一面考虑候补方案,一面亲自动身到各俱乐部,以确定那些积极恢复中的球员的近况。

  也许目前最令埃里克森担忧的,是英格兰的锋线了。此前欧文的跖骨骨折,就牵挂了全英格兰的心。在去年底遭受重创后,欧文一直在与伤病作着不懈的斗争。可离世界杯还剩六周,欧文却仍未回到联赛中。纽卡前锋曾经计划在三月底复出,可伤处的又一次手术延缓了埃里克森的好心情。如今最乐观的估计,是在纽卡斯尔最后一轮联赛中看到欧文的身影。但仅凭一场比赛来判断弟子是否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埃里克森当然不敢冒险。

  这个节骨眼上,如果又要受到鲁尼伤势的拖累,将进球重任放到本特、迪福等一干替补身上,埃里克森恐怕也心里发毛吧。

  相对而言,中场代尔等的伤势,已经算不上是英格兰队的重疾了。在埃里克森的计划中,

热刺的杰纳斯、卡里克甚至列农,都有机会填补空缺。就算2100万英镑在切尔西充当高价板凳的赖特·菲利普斯,也没被埃帅排除出世界杯名单。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