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克尔梅罚失点球后首次开口:我又没杀人 我不会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有一种人,他们注定要承受比常人更多的压力与挑战,收获更多的荣誉或者责难。里克尔梅便属于这个人群。在周二的冠军联赛中,由于他在最后一分钟罚失点球,比利亚雷尔被淘汰出局。四天后,这位阿根廷球星首次站到了镁光灯下,谈论起了这个点球以及相关的一切——我们说,这是一个勇敢的行为。

  “我是一个普通人,我只是罚失了一个点球,我并没有杀死任何人。我充满信心地将球踢出——但他被门将拒绝了,事情就是这样,这很简单。我会继续站在点球点前踢球,我的信心也不会消失。”里克尔梅否认了有关自己将不再罚点球的说法,“当球队需要我罚入点球赢得胜利的时候,我不会退缩,这是我的责任,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不会逃避。”里克尔梅承认自己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好,但“那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足球比赛就是这样”。

  “我们在冠军联赛的表现是如此的优异,我们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里克尔梅说,他认为媒体与球迷不应该对比利亚雷尔太苛刻,毕竟这只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一欧洲最重要的赛事。

  “我们在那场比赛中踢得很好,始终保持进攻,始终在寻找进球。我对球队的表现很自豪,我们没有什么好愧疚的——有那么多俱乐部热切期盼、但却达不到我们所达到的高度。”里克尔梅认为,就个人而言,本场失利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痛苦。“最让我感到痛苦的事情发生在2001年——博卡青年队在丰田杯中输给了

拜仁慕尼黑。”

  里克尔梅认为现在还过多地谈论对阿森纳的比赛是错误的行为。“现在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是集中全部精力打好剩余的联赛,争取在联赛结束时获得一张通往下赛季欧洲赛场的门票。”里克尔梅说,“在最后一轮联赛结束前,我们都没有停下来喘息或者伤感的时间。现在的形势很严峻,我们的任务很艰巨,但我们必须去改变,去完成。”

  而对于阿森纳与巴塞罗那之间的决赛,里克尔梅认为两支球队获胜的可能是均等的。“最终结果将取决于一些微小的事情,取决于错误的多少——也就是说,那支更加谨慎,更加不轻易犯错的球队将夺取奖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