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切尔西3比0横扫曼联 蓝军提前2轮宣告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1:25 新浪体育
英超-切尔西3比0横扫曼联蓝军提前2轮宣告卫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19:30(英国当地时间12:3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7轮展开焦点战争夺。切尔西主场3比0完胜曼联,加拉斯、乔-科尔和卡瓦略各入一球。领先12分的切尔西连续两个赛季夺取联赛冠军。鲁尼比赛中严重受伤被担架抬出,能否参加世界杯成疑。

  切尔西主场迎战曼联,保持不败即能夺取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传奇人物佐拉也前来
斯坦福德桥球场观战,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也作为曼联主帅弗格森的客人前来观战。在足总杯半决赛遭淘汰之后,穆里尼奥还原4-3-3阵型,卡瓦略和乔-科尔分别顶替德尔奥尔诺和克雷斯波出场。曼联则用萨哈替换范尼斯特鲁伊首发。

  开场后双方在中场争夺激烈。第3分钟,朴智星传入禁区,萨哈未能得到皮球。切尔西在第5分钟取得领先,德罗巴赢得右侧角球,兰帕德将角球开出,德罗巴中路11码处头球摆渡,加拉斯远点门前2码处近距离头球破门。随后曼联也获得角球机会,但吉格斯开出的角球被埃辛抢先解围。第8分钟,特里后场铲断萨哈,鲁尼跟上铲抢一脚踩在特里胫骨上。切赫的抱怨招致本场比赛首张黄牌。

  特里看起来伤势严重,担架一度进场,如若小腿骨折将令其无法参加6月的世界杯,但蓝军队长随后站起继续投入比赛,全场观众掌声一片。第13分钟,乔-科尔右路突破被维迪奇放倒,罗本任意球传中,加拉斯远点头球回摆门前被维迪奇解围。切尔西继续施压,第14分钟,埃辛直传,德罗巴禁区右侧边缘的小角度劲射偏出。

  切尔西仍有扩大比分的机会,第15分钟,德罗巴直传,罗本甩开维迪奇突入禁区右肋14码处的射门没有踢正部位,缺乏力量的角度的射门被范德萨轻松没收。第18分钟,吉格斯后场对德罗巴犯规,兰帕德右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第21分钟,费雷拉铲倒鲁尼,C-罗纳尔多30码处任意球直接远射被切赫在左侧立柱旁没收。

  曼联在第22分钟错失扳平良机,鲁尼传球萨哈,特里铲出的皮球被鲁尼得到,后者突破费雷拉获得单刀,但最后在禁区右肋14码处的低射偏出远角。第23分钟,埃辛传球罗本,荷兰人摆脱维迪奇突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小角度传中,范德萨封堵未果,但中路包抄空门的德罗巴也未能碰到皮球,机会滑门而过。第27分钟,希尔维斯特后场传球失误,埃辛断球后试图直传德罗巴,但费迪南德作出关键的铲球拦截。

  第28分钟,C-罗纳尔多左边路28码处似传似射,切赫沉稳没收皮球。第29分钟,吉格斯直传禁区右侧的朴智星,加拉斯跑动中伸出一脚捅出皮球。第30分钟,C-罗纳尔多禁区左侧的传中又被费雷拉漂亮封堵。第33分钟,罗本右路斜传禁区前,兰帕德第一时间回传,埃辛中路25码处劲射偏出。第34分钟,加里-内维尔带球突入禁区边缘,但乔-科尔及时从砗蠼で蚯蓝稀?lt;/p>

  随后马克莱莱对朴智星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3分钟,卡瓦略滑倒,马克莱莱后场无奈对萨哈犯规险些得到第2张黄牌。C-罗纳尔多左路30码处远射被特里封堵,吉格斯左路传中,费迪南德远点头球回摆,费雷拉头球解围,鲁尼左路25码处劲射被切赫扑挡后没收。第44分钟,德罗巴直传乔-科尔,加里-内维尔拦截解围。伤停补时,吉格斯左路传中,维迪奇头球回摆,奥谢7码处头球攻门高出。

  第48分钟,鲁尼左路试图突破卡瓦略,但葡萄牙人做出关键拦截。第49分钟,萨哈横传,C-罗纳尔多左路25码处劲射偏出远角。第52分钟,加里-内维尔挑传奥谢,加拉斯故意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3分钟,兰帕德禁区前对吉格斯犯规,C-罗纳尔多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第55分钟,乔-科尔左路传中,德罗巴远点门前6码处停球未稳被范德萨没收。

  第55分钟,切尔西前场连续传接配合,埃辛中路直传,乔-科尔禁区左肋16码处吊射偏出远角。C-罗纳尔多之前后场对埃辛犯规被补发黄牌。第57分钟,乔-科尔分球右路,罗本带球突入禁区右侧16码处左脚抽射偏出。第60分钟,埃辛直传被希尔维斯特拦截,但皮球落至罗本脚下,荷兰人突破至中路20码处的左脚劲射高出。

  切尔西在第61分钟扩大比分,切赫后场任意球长传,德罗巴敲给乔-科尔,后者倚住维迪奇,随即左脚扣球摆脱费迪南德,在甩开希尔维斯特之后突入禁区右肋,门前10码处抽射近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7粒联赛入球。脱下球衣庆祝的乔-科尔也被黄牌警告。第63分钟,德罗巴突入禁区左侧传中,罗本跑位错误失去机会。第64分钟,鲁尼直传禁区左侧的吉格斯,费雷拉先出一脚解围。

  第65分钟,范尼斯特鲁伊替换C-罗纳尔多出场。第66分钟,鲁尼前场从背后铲倒德罗巴被黄牌警告。随后达夫替换罗本出场。第68分钟,马克莱莱试图传给左路的德罗巴,但费迪南德作出关键拦截。第69分钟,吉格斯传给禁区内的范尼斯特鲁伊,但加拉斯及时头球解围。第72分钟,埃辛直传禁区右侧的德罗巴,科特迪瓦人传中门前,乔-科尔8码处转身射门被希尔维斯特封堵。

  切尔西第73分钟继续进球,卡瓦略禁区内抢在范尼斯特鲁伊之前断球后传给兰帕德,切尔西快速反击,乔-科尔中路直传禁区左侧,卡瓦略14码处劲射近角入网,这是葡萄牙人本赛季首粒联赛入球。第74分钟,里查德森换下吉格斯。第76分钟,克雷斯波替换本场比赛一传一射的乔-科尔出场。第78分钟,鲁尼带球突破,费雷拉禁区前铲出皮球,鲁尼痛苦倒地伤势严重,随后被担架抬出。

  鲁尼强忍泪水,世界杯梦想可能破灭,这将是对英格兰国家队的重大打击,双方球迷都对鲁尼抱以掌声,而穆里尼奥和面色严峻的弗格森都上前安抚,埃弗拉随后替换出场。第85分钟,埃辛左路传中,但德罗巴远点门前3码处面对空门却错过皮球。随后马尼切替换德罗巴出场。第90分钟,兰帕德带球突入禁区右侧被埃弗拉从身后铲断。

  比赛还没结束,穆里尼奥便主动上前同曼联教练席上的弗格森等人一一握手,场边的球员更是起立准备庆祝。当迪恩吹响终场哨声,斯坦福德桥响彻《我们是冠军》的歌声。球员们群情高昂庆祝夺冠,穆里尼奥上前同兰帕德拥抱并和其他球员握手。工作人员随后开始布置展台。切尔西元老团和近年效力的球员首先出场,随后穆里尼奥也出场接受欢迎。切尔西全体球员出场接受奖牌。最后队长特里高举起冠军奖杯,整个斯坦福德桥一片沸腾,球员们绕场一周同全场球迷庆祝。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13-加拉斯;4-马克莱莱,8-兰帕德,5-埃辛;10-乔.科尔(76',9-克雷斯波),16-罗本(66',11-达夫),15-德罗巴(86',7-马尼切)

  曼联出场阵容(4-4-2):19-范德萨;2-加里.内维尔,5-费迪南德,15-维迪奇,27-希尔维斯特;7-C.罗纳尔多(65',10-范尼斯特鲁伊),11-吉格斯(74',23-里查德森),22-奥谢,13-朴智星;9-萨哈,8-鲁尼(82',3-埃弗拉)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