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遮掩惊天收购竟是真 今夏唯一大手笔却恐成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利亚尼公开否认了AC米兰引进布冯的可能性,但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并没有对迪达的未来予以肯定,甚至在他看来,迪达实际上是希望2007年之后离开AC米兰的。

  “布冯?你看到迪达对巴塞罗那时的表现了吗?难道这不是世界第一的门将的表现?”加利亚尼对于迪达目前的状态回升还是肯定的,但接下来的话却又显示出他的信心不足
,“续约现在仅仅取决于迪达自己的意愿,如果最终他决定不续约,我们也希望他至少留到2007年然后友好分手,我们从不会卖掉合同将到期的球员,也不会把这样的球员推上看台。”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加利亚尼的话证明了一件事情:迪达不准备与AC米兰续约,他很可能是希望效力到2007年之后,回到科林蒂安踢球--迪达在过去的半年内和科林蒂安俱乐部有过几次接触,对于这支曾经帮助自己走出困境的俱乐部,迪达还是很有感情的。

  AC米兰求购布冯的事情真的不存在?未必,且不说法国《队报》在转会报道上的权威,就在AC米兰对巴塞罗那的当天,法国著名经纪人雷斯出现在了诺坎普的看台上,他与意大利记者闲聊之际突然说:“布冯就要去AC米兰,交换阿比亚蒂和现金,难道你不知道?”而这一消息也因此不胫而走。

  对于布冯的未来,《都灵邮报》也不乐观,《都灵邮报》称,现在是布冯与尤文图斯的关系最脆弱的时候,而AC米兰希望利用这样的时机把布冯搞到手。至于转会费,《意大利体育》爆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3000万欧元加阿比亚蒂,但最后成交价也许比这要低一点。加利亚尼说:“这个夏天我们没有大手笔。”但实际上每个夏天AC米兰都会引进一名名将,布冯有可能成为唯一的大手笔。

  抛开可能性不谈,如果按照《意大利体育》所说这一转会成行了,真正得利的是谁呢?

  没错,是尤文图斯。

  门将固然对球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门将的实力毕竟是游离于全队之外单看的,如果全队场上10人整体实力强大,那么门将稍差一点也问题不大,比如,巴塞罗那就用巴尔德斯这样一位平庸的门将打到了今天的程度。尤其是对于AC米兰这样并不是以反击为主的球队来说,就更是如此了。

  阿比亚蒂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已经证明了他配得上尤文图斯,而布冯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容易受伤。在意甲强队中,给布冯和佩鲁济当替补门将似乎是最幸福的,因为每个赛季都有出场的机会。而迪达往往可以打满一个赛季,最多缺阵一两场。一旦布冯关键场次不能上场,AC米兰的替补门将无论是科波拉还是其他什么人都很难令人放心。

  另一个弊端在于把3000万或是2000多万的巨资--也是今年夏天转会资金的“大头”--投入在一个门将身上,也就意味着在场上其他位置上的投入必将减少,而实际上,看似迪达在一些场次的失误给AC米兰带来了问题,但实际上真正的滑坡是在场上的阵容上,目前的阵容需要几针真正的强心剂注入,为球队实现真正的实力提升,但是如果大笔的资金投入在了门将的更迭上,想让场上10人阵容得到质的提升的想法,也将成为泡影。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