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黄金阵容为何潜力用尽 红黑"招牌"竟是最大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谈到迪达的转会问题时,加利亚尼表示:“AC米兰不是一个卖人的俱乐部,我们从来不会为了钱把合同年的球员卖掉,同样也不会因为他们不续约而把他们送上看台。”

  其实这就是加利亚尼一直引以为豪的“家庭式管理”,“AC米兰像家庭,尤文图斯像公司。”当年抛出这样的说法,加利亚尼对尤文图斯的管理流露出不懈,但莫吉的回答是
:“公司也没什么不好的。”

  “家庭式管理”在2002年到2004年之间,为AC米兰赢得了大大小小的五个冠军,和谐的更衣室气氛在很多时候成为了球队稳定发展和致胜的法宝,但从2004年到2006年,AC米兰进入了一个“无冠”时代,尽管这个赛季并没有结束,但是尤文图斯还剩3轮的情况下领先3分的优势确实很多。

  其实这样的发展趋势是必然的,加利亚尼所标榜“

AC米兰不是一个买人的俱乐部”的原则,事实上AC米兰这些年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仅仅是出售托马森和劳尔森两位丹麦人为俱乐部换来了1300万欧元的转会收入,在更多的时候,俱乐部都在花钱,因此,我们也无法责难俱乐部在转会投入上的缩手缩脚,事实上,尤文图斯虽然在两年中引进了伊布拉希莫维奇、维埃拉等身价不菲的球员,但是尤文图斯也在不断卖人,去年夏天在以2000万欧元引进了维埃拉的情况下,实际上通过出售阿皮亚、马雷斯卡等人,资金达到了平衡。

  相反,AC米兰不卖人,2002年到2004年,这一阵容风华正茂的时候,五个冠军接踵而至,而随着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潘卡罗、卡福、鲁伊-科斯塔甚至是迪达等人年龄的增大,状态的下降,伤病的增多,球队的问题就来了。

  AC米兰乐于与老队员续约,安切洛蒂说:“我们与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卡福刚刚续约,我们还要沿着这条路走下去。”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虽然年事已高,但以他们在更衣室的影响力确实应该得到新的合同,那么卡福呢?AC米兰是意甲球队中续约最频繁的俱乐部,但有时更像是为了续约而续约。卡福留下了,在替补阵容中占据了一个位置,原本可以留给一个年轻人的位置,哪怕是马佐拉蒂。

  球队年龄增大,状态下滑,阵容的实力已经比2、3年前有了倒退,但俱乐部仍然在与年龄增大、状态下滑的球员续约,保持现有的阵容,在几天前输给巴塞罗那的阵容,竟然相比于2003年冠军杯夺冠的阵容仅仅更换了3人,也是一件奇事。但这套阵容的潜力已经用尽。不破不立,旧人走不了,新人就无法近来,阵容就不会有质的提升。

  不卖球员,带来的另一个弊病就是无法在转会市场上实现像尤文图斯那样的自给自足,再进一步说,就是无法在转会市场上有更多的投入,卖掉球员的资金多用于流回转会市场购入新球员,但AC米兰每个赛季在该方面的收入接近于0,自然在引进球员上就受束缚了。

  转会资金有限,青训系统又跟不上,阵容被老人所占据,年轻人哪怕是在意大利杯出场的机会都没有,本赛季在意大利杯仅仅是在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阿德马尼和马佐拉蒂有过出场,像安德雷奥利在

国际米兰冠军杯和联赛中出场这样的事情在AC米兰恐怕是想都不能想。实际上,巴塞罗那阵容强大,不仅仅是他们买了小罗、德科,更是因为他们有自己青训系统出产的哈维、因涅斯塔、奥莱格、梅西等人,而AC米兰的青年队几乎全为老人所压制。不卖人,造成资金有限,无法通过转会来填补渐渐老化的阵容中的漏洞,只能让老人继续打,而青训系统根不上,新人上不来,只能继续榨取老人的“剩余价值”,AC米兰这套阵容潜力用尽,也就不难理解了。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