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选帅迷雾陡生 斯科拉里退出神经刀又成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不会考虑出任英格兰主帅。”巴西人斯科拉里本周五坚定的回绝让英足总的计划再度搁浅,当浮出水面的金牌教头无法成为埃里克森的继任者,史蒂夫-麦克拉伦,这位昔日弗格森爵爷助手,如今率领米堡创造欧战神话的本土教头又一次成为未来英格兰主帅的最热人选。

  不久前媒体透露了英足总高薪争取斯科拉里世界杯后执掌英格兰帅印的秘闻,但很
快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便再次给了英格兰一个硬钉子。路透撰稿人分析,这一事件使得英足总愈发头痛,除了重新考虑主帅人选之外,更严重的问题是未来的主教练总会给人留下“第二选择”的印象——你是在斯科拉里拒绝了我们之后才成为主教练的,他将面对更大的媒体压力。

  当斯科拉里的名字忽然从候选名单中抹去,麦克拉伦再度成为热门,米堡主帅在这场选帅战役中目前的感觉似乎是开始收复失地。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斯科拉里向英格兰说“不”之前一天,麦克拉伦刚刚带领米堡在联盟杯赛场上15天之内两次书写逆转奇迹——在总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60分钟内攻入四球淘汰对手。

  麦克拉伦成为大热,某种意义上要感谢自己并不强大的两个对手——科比什利和阿勒代斯都从未有过任何冠军的经历,而麦克拉伦至少曾率领米堡在2004年赢得联赛杯,尽管这个冠军有些鸡肋。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他曾经担任埃里克森助手,这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国家队战术思想的延续。除此之外,麦克拉伦也比一个外籍教头更加深知英国媒体的厉害,象埃里克森的“酋长门”事件不会在他的身上重演。

  但是,这个长年担任

曼联助教的英国人毕竟还未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联盟杯的胜利也无法改变一个事实——从未有过欧冠或其他大赛的经历。这一切弱点在日后英格兰表现不佳时都有可能被重提,这个斯科拉里的“替补”很有可能会在未来让英足总不得不面对压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米堡本赛季面对几支强队屡有惊人表现,3-0大胜切尔西,4-1横扫曼联,2-1击败阿森纳...这样的表现也许会为麦克拉伦带来加分,但不要忘了同样是这个赛季,大起大落的米堡曾经身处怎样的逆境,麦克拉伦曾经直面媒体与球迷的一片倒戈之声,这对于一位国家队主帅候选是有些不可思议的。这样的一把“神经刀”是否适合志当高存英格兰国家队?答案只能在未来去寻找。

  (仙履)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