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摆脱伤病困扰今夜有望复出 展望世界杯信心满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经因伤休养四个多月的英格兰队前锋迈克尔欧文近日表示,本周末同伯明翰的联赛可能成为重返赛场的第一战,同时他声称有信心在世界杯开幕前完全恢复状态。

  身为纽卡斯尔联队锋线杀手的欧文是在新年伊始英超对阵托特纳姆热刺队的比赛中受伤的,经过漫长的治疗,他有望在本周末“花喜鹊”对阵伯明翰队的比赛中坐上替补席。随着世界杯的日益临近,英超仅剩最后两轮,而英格兰队的热身赛也还只有两场,人们对“
金童”能否及时恢复到最佳状态的怀疑越来越大,欧文自信的回答打消了大家的顾虑:“现在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6个星期,时间很充裕,我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状态。大家都在尽力避免受伤,即使真的有人受伤,我想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治疗和恢复。对我自己来说,再过6天就差不多了,根本不需要再等6个星期。”

  纽卡斯尔联队看守教练罗德透露,英格兰队的训练营一直在密切关注着欧文恢复的进展:“托德格里普这一周都在注视着欧文的情况。他一直与我们保持联系,以确认迈克尔的身体状况。”

  不过在进军德国之前,复原后的欧文还要面对英超尾声之战的考验:“现在离我最后一次上场比赛已经有4个半月的时间了,我希望能尽快回到球场上参加比赛,”在接受天空体育台采访时,欧文这样说到,“我自己已经训练了一段时间,很想和队友们一起在场地上接受整周的训练。我期待着赶紧返回赛场。”

  罗德称他会对阵伯明翰队时安排欧文上场比赛,但他只能以替补身份参赛,这样既能保证“金童“的安全,又可以让到场的英格兰队教练组人员观察他的表现。

  他表示:“欧文肯定知道自己会在对阵伯明翰时上场踢一段时间,所以我希望英格兰队的教练组会派人观看这场比赛,以确定欧文的康复情况。迈克尔这个星期的训练非常好,如果你站在旁边看,你就会跟我一样了解优秀的英超球员和顶尖的世界球星之间的差别。他已经基本恢复到从前的样子,并整装待发。但因为毕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了,你不可能让他一上来就踢满90分钟,但他会成为比赛的关键,对此我感到很高兴。”

  欧文是在上周纽卡斯尔联队对阵西布朗维奇队时归队的,但他没能进入最后的16人大名单,花喜鹊赢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以六连胜的佳绩让自己晋级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希望大增。欧文自己认为,人们关心的其实并不都是他的健康问题:“球队现在的处境时,如果拿到几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进军欧洲赛场,所以眼下球队的利益是高于一切的,而并非球队怎样来适应我的情况。在这一点上教练会有自己的想法的。现在已经不像一两个月前我们排名英超中游的时候了,打进欧洲赛场似乎就是一种奋斗的历程。不过事实证明,自从罗德接管球队以来,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球队可以用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结束这个赛季了。大家都想用连胜结束这个赛季。”

  (墨菲)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