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兰西追访中国国少队长 南锡队宣布试训已经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李壮飞在南锡队试训的这段时间,笔者一直试图联系上他,只是到最后,笔者才联系上他希腊经纪人鲍托斯。然而这个时候距离壮飞上飞机,还有不到2个小时了! 可以说,在两个小时内,赶到机场,做完采访,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遗憾之余,也只剩下一声叹息了!

  回想这一周,从听说李壮飞要到南锡队试训,到今天他回国,整整一周的时间,笔
者都在期待着这次采访。作为前中国国家少年队的队长,在2004年10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U17少年足球锦标赛决赛中,一举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足球在正是洲际比赛中“零的突破”。这个成绩在当时的国内足坛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国的球迷为之振奋不已。回忆那一届国少队的组成人员,毫无疑问,作为队长的李壮飞,应该是最为响亮也最应该让球迷记住的一个名字。

  随后由于在2005年的秘鲁

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打动了厦门俱乐部的主教练高洪波,本赛季被租借到了厦门蓝狮,身披30号
球衣
。在目前已经参加的前六轮中超足球联赛中,首轮便进入18人大名单,随后两轮替补出场,第四至六轮全部首发。并在2006年
足协杯
前两轮比赛中出场,成为厦门蓝狮不可或缺的一员,年纪轻轻便参加了国内顶级职业联赛,为其职业生涯奠定了良好基础。

  笔者在得知李壮飞到南锡试训的消息后,于本周三试图与南锡俱乐部的秘书处联系上,希望如果俱乐部同意我参观李壮飞公开训练的话,能够亲眼看到他训练的情况,顺便挑个时间,为李壮飞做篇访问。可是,不知道是由于俱乐部刚刚获得了联赛杯后,全队上下庆祝胜利的缘故还是什么,俱乐部的电话始终没有人接听。无奈,只得给俱乐部发了封邮件,说明了情况,询问一下他们的意见,并且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跟我联系,毕竟试训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周,按照法国人拖拉的作风,很可能要把什么事情都耽误了!

  周四,苦等了一天也没有回复,可是在下午六点,奇迹出现了,一封来自俱乐部的回信躺在了我的电子邮箱里,不过来信只有的短短两句话,却把我做的一切准备都抹杀掉了:“ 对不起,由于李结束了试训,明天就要走了,所以您的这次访问请求无法实现,但是我们把你的联系方法,留给了他的经纪人,希望他会和你联系!”

  希望,一切都只停留在了希望上了,准备放弃这次采访的我,在周五早上的一个未接来电,让一切都峰回路转,当我中午从实验室里走出来,穿外套的时候,顺手拿出手机来看时间,却在手机上发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拨通留言: “你好,我是鲍托斯,我收到了南锡俱乐部转给我你的邮件,我们今天晚上回巴黎,如果你想联系我,就请拨打这个号码……!” 当我连续听了两遍留言过后确认这就是鲍托斯打给我的之后,兴奋的给他拨了回去,俗话说的好,好事多磨,接通后,却是他的留言,失望之余,在留言里,向他表达了我的意思,希望他能够在听到留言过后,再次联系我!刚刚有了点眉目的事情,又断掉了!

  终于,下午5点半,鲍托斯再次拨通了我的手机,在电话里,他告诉我,他们现在已经结束了在南锡的工作,正准备赶往巴黎,准备夜里住在巴黎,而李壮飞是周日的飞机回国,所以他还要在巴黎多待两天,在电话里,他想我询问了我的安排,然后给了我两种选择,如果我晚上不方便赶到他的酒店,可以通过电话与李壮飞进行一次电话访问,而如果我方便的话,当他们到巴黎之后,会把酒点地址发给我,然后过去进行采访。 跟他简单商量过后,笔者决定,如果他们到巴黎后,时间还充裕,那么就去他的酒店采访,如果他们到巴黎后已经很晚了,那就约在周六上午来做。(子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