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仅费三年逆转皇马天下 银河舰队自救只剩最后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是巧合吧,当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零封AC米兰而跻身冠军联赛决赛时,他们的死敌皇家马德里却在危机中越陷越深。上任刚刚两个月的主席马丁被迫辞职,银河战舰未来的命运变得更加让人担忧。这注定是一个巴萨欢庆成功(即使错失冠军杯)而皇马一无所获的赛季,回想3年前两队与今天完全相反的状况,不禁让人感叹时事变化无常。

  大约150年前,英国作家查理斯-狄更斯《双城记》描述了法国大革命时期,伦敦和
巴黎两座城市里不同阶层人物的命运转换。如今这个经典故事在西班牙足坛又有了新的版本,巴塞罗那和马德里这两座城市演绎了足球版的“双城记”。

  巴萨3年“逆转”

皇马

  时光回到2003年的6月,当时的皇马就像现在的巴塞罗那一样经历着一个美妙的时刻,他们在最后一轮中锁定了自己的第29个西甲联赛冠军,虽然冠军杯的半决赛他们不敌尤文图斯,但是总体来说,皇马的2002-03赛季仍可以说是成功的。他们还以4100万美元从

曼联签下了贝克汉姆,当时的评论广泛认为,“万人迷”贝克汉姆的加盟不仅能在球场上给予球队帮助,还能极大加强皇马在全球的商业影响力。看上去,皇马将迎来一个新的辉煌时期。

  那么当时的巴塞罗那呢?现在看起来真令人难以置信,红蓝军团在联赛中苦苦挣扎,在前半赛季居然只在降级区边缘徘徊,安蒂奇接手球队后,情况有了一定改善,但是赛季末他们的排名仅仅是第六,勉强获得了联盟杯的参赛资格。而球场上糟糕的战绩也影响了俱乐部,主席加斯帕特辞职,整个巴塞罗那俱乐部因此而变得一团糟。

  毫无疑问,对于当时的皇马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而巴萨肯定认为“这是最遭的时代”。

  但是仅仅3年,一切都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巴萨以拉波尔塔当选主席为契机,迅速走出低谷,里杰卡尔德和罗纳尔迪尼奥两位关键人物的加盟成为巴萨振兴的决定性因素。与此同时,驱逐博斯克则让皇马的凝聚力大减,任凭弗洛伦蒂诺不停购买球星更换主帅,也无法阻止球队在各条战线上的节节败退。时至今日,皇马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陷入泥淖不可自拔,巴萨却春风得意地向着联赛和冠军杯冠军全力冲刺。

  两支豪门之间的强烈对比在周三晚上达到了极致。几乎在同一时间,巴塞罗那在诺坎普拿到通往巴黎的门票,而皇马主席马丁却在主席团的弹劾下被迫辞职。原本他是要完成前任弗洛伦蒂诺剩下的2年合同的,但是刚刚2个月,董事会就以“6条罪状”将他驱逐下台。现在或许可以理解为什么马丁上任伊始拒绝主席选举了,因为他根本没有得到过主席团的信任。

  新主席成皇马救命稻草

  在周三晚上召开了耗时4个小时的会议后,84岁的主席团发言人路易斯-蒙特哈诺被推上前台,成为临时主席。新主席的选举可能在7月2日进行,所有皇马球迷都希望选出自己的“拉波尔塔”,但是在那之前,皇马的混乱还要继续。路易斯-蒙特哈诺除了组织选举之外,却没有任何权力与球员或者教练签约,原本有了点眉目的皇马新帅又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产生了。

  

马德里商人巴尔达萨诺和马丁内兹-拉雷多已经宣布将竞选皇马主席,但他们都不是受关注的焦点。马丁虽然也是候选人,但是他容易激动,处理问题欠稳重的作风早已被否定。媒体真正关心的是两位前任主席,桑斯已经发布声明将参加竞选,2000年竞选失败而辞职的他期待卷土重来,而弗洛伦蒂诺呢?他会重新出山吗?

  《马卡报》的评论坚决否定了这种可能性,称弗氏回归是“荒谬的”,但是他们的竞争对手《阿斯报》则认为弗洛伦蒂诺正在考虑选择合适的时机复出。到底结果如何,只能等到选举名单确定的哪一天了,但不管参加竞选的是哪些人,最终获胜的又是谁,围绕他的质疑也绝对少不了,而最终带领皇马走出困境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完成的。对于皇马而言,这又将是一个漫长的难捱的夏天。

  可以想见,当皇马忍受煎熬的时候,巴塞罗那一定在庆祝他们的联赛冠军,如果他们能夺得历史上第二个冠军杯,庆祝规模只会更大,球迷只会更加疯狂。狄更斯如果还健在的话,是否也会对这一幕露出会心的微笑呢?(晓寒)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