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城已经变身维拉克星 奥利莱放走瓦塞尔即是放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6: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这是本赛季的第4次,瓦塞尔把皮球送进维拉大门。这也是瓦塞尔本赛季第10个进球,联赛第8个。只有26422名观众目睹如此冰冷的场景,这也是维拉公园在英超赛季上座率的新低。不过,感觉冰冷的还不只主队。自2月曼城在足总杯比赛中造访以来,维拉和曼城17场比赛中一共才拿到10分。如此凄凉的成绩单,胜亦何欢,负亦何苦?

  当然,瓦塞尔是快乐的。伯明翰媒体打出了“维拉0比1曼城,奥利莱0比4瓦塞尔”
的标题,讽刺爱尔兰人300万欧元贱卖前锋的下场。去年10月曼城3比1胜维拉,瓦塞尔一传两射;今年3月足总杯重赛,瓦塞尔锁定胜局。这次,第71分钟瓦塞尔接雷纳传球右脚一停,左脚转身射门得分。赛季来维拉四次遭遇曼城,只有2月足总杯比赛瓦塞尔没有进球。

  13岁就进入维拉青训营的瓦塞尔是维拉青年队单赛季进球纪录的保持者(39个),17岁进入一队。1998年8月对米堡替补出场以来,7年中他在维拉出场201次,打进45球。对维拉人而言,他是幸运星。因为只要是他进球的联赛比赛,球队都保持不败。本赛季,瓦塞尔还把运气带到了

曼城。在他进球的7场联赛中,曼城全胜。

  作为虔诚的英国国教信徒,瓦塞尔一直相信信仰能带给他一切。这种想法在几年前那次严重的

车祸后,更让他笃信不疑。讽刺的是,对于奥利莱而言,瓦塞尔却是一个异教徒(奥利莱信仰天主教)。格雷厄里和泰勒还能对瓦塞尔颇多眷顾,2003年履新的奥利莱则根本就不喜欢瓦塞尔的风格。2004年欧洲杯罚失点球后,瓦塞尔就厄运连连,上赛季他重伤4个月,赛季仅有3球入账。去年夏天,奥利莱坚持将瓦塞尔卖到曼城。当时,少帅斩钉截铁绝不后悔,但现在,瓦塞尔的报应已折磨了他4次。

  “他是不是我们的克星?”奥利莱只能这样回答:“是的,不过每个人都该看看菲利浦斯被吹越位的那个好球。”但裁判决定不了曼城一个赛季对维拉的3次胜利,也决定不了英超13年来维拉最糟糕的排名。2002年10月,维拉输给南安普敦时,还有比现在多600人目睹惨状。现在,奥利莱想要追平格拉汉姆·泰勒创造的维拉最低积分(45分),看起来都那么困难。3天前,奥利莱曾接到一宗骚扰电话。一位当地怀恩森林口音的球迷对他破口大骂,并给了他很多“忠告”。或许,他只需要告诉爱尔兰人一句话,留住瓦塞尔,就是留住胜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