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性感足球王位交给巴萨 禅让首因归咎中场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评述 圣西罗的结论得到彻底证实,球迷认可,米兰人也认可。离开坎帕诺之前,米兰球员在场地上向球迷鼓掌,然后和巴萨球员拥抱致意,西多夫和小罗交换球衣,巴萨人拍拍西多夫的脑袋,似乎是在安慰他。双方队员致意送别的情景,就是圣西罗做铺垫、坎帕诺进一步证实的结论:米兰将性感足球的王位让与巴萨!巴萨当之无愧地走上去,抚慰刚走下来的米兰。米兰也离开得很坦然,不像尤文和国米出局后带着强烈的怨恨与自我怀疑,他们对老贝、对米兰城、对意大利都有了交代。

  长达4年的米兰第三代王朝,就这样结束了,贝鲁斯科尼政务忙得都没到坎帕诺目睹这一谢幕过程。不过他也习惯了大喜大悲,这样的场面不能让他太过动情。看着巴萨,米兰知道自己是幸运的,在王朝初建的第一年就登上了

冠军杯王座,而巴萨即使今年能夺冠,也是在王朝成形的第二年。去年的巴萨,最有2003年米兰的轮廓,风格、气质都像,过程上看,也在小组赛里干掉了强劲对手(米兰),只不过倒在实用足球代表人物脚下。这正是当年安切洛蒂的幸运之处,靠点球干掉了当时的实用足球王者,而且几个最强对手,
皇马
、巴萨、瓦伦都过早被自己的同胞收拾掉了。安切洛蒂第一个完整赛季,实力+惊奇+运气,还没成熟就走到了欧洲顶点,有点早,还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有走上领奖台那一天,就该想到,迟早一天会走下去,能延续4年已是壮举。这种新旧交替、推动历史前进的规律米兰应该比外人更清楚,他们经历三次王朝了,萨基、卡佩罗、安切洛蒂,每一次无不是翻天复地的改动。米兰到了革新的时候,巴萨,只不过是一个催化剂,让米兰更清楚地看到自己。埃因霍温,还有里昂都能敲响米兰的警钟,但还不足以改变米兰坚持下去的意识。倒在自己的"同门兄弟"、又处于状态巅峰的巴萨手下,米兰可以走得坦然。

  180分钟,米兰没有一个方面胜巴萨一筹。大到进攻防守、小到技术细节,宏观战术运用,微观的球员心理,巴萨都表现得比米兰高出一档次或者跟米兰持平。两场,都不是人们想象中的世纪技术大战,很自然,因为这是最高级别的技术对决,双方特点相同也就能猜到对手的部分套路,破坏和反破坏交织,使得对抗性增强,观赏性减弱,两家都无法施展最完全的绝招。就在这种情况下,才能看出谁更强,更有王者的气息。巴萨强的主要是技术,

性感足球的根本便是技术,战术甚至都可以变得很次要。当你无法抢下巴萨脚下球时,他们怎么踢都算是战术。米兰除了卡卡外,没有一对一过人,面对防守时没有勇气完成纵向突破,而巴萨前场每人都可以,这对球队心理及战术运用造成了很大影响,米兰本场进攻的不坚决是产物之一。技术出色,使得配合速度更快,传球更流畅简洁,所以反击威胁更大。这两场最深的印象是两队比反击,明显巴萨更猛,每次只一两脚就倒到米兰前场,接应点也多,每个人拿球都能带。而米兰除了谢瓦卡卡二人配合,其他人都不胜任,威胁点本身就少。控制和反击都不见长,米兰没有武器能战胜对手,失败又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如果强调谢瓦本场被吹掉的进球,那巴萨还有拉尔森头球和埃托奥两次单刀呢。

  米兰前场三角没问题,卡卡、谢瓦轴心仍能玩转,关键是皮尔洛和西多夫两点,软得没有杀伤力。新的王朝,主要在中场体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