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受射手王所累数次无功而反 两大梦想均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上周日塞维利亚的一场大雨,让巴萨上下所有人都倍感欣慰,因为他们在与米兰决战之前得到了宝贵的休整时间。唯一不高兴的人是埃托奥,因为当两队等待主裁判决定是否应在大雨里照常进行比赛的过程中,喀麦隆人在射手榜上的竞争对手维拉,在千里之外的巴斯克完成了帽子戏法,而且只用了5分钟!这一轮比赛之后,维拉已经在联赛中射入了22球,距离埃托奥只有2球之差。

  一切都与上赛季联赛后半段发生的事情异常相似:在射手榜上领先了大半个赛季的埃托奥,如今再次面临着最后时刻被人夺走射手榜头把交椅的危险。与塞维利亚的补赛还有至少10天,埃托奥要在联赛中找回安慰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幸好,冠军杯来了,而且上帝很公平:就在比赛之前传来了好消息:米兰的主力中卫内斯塔因伤无法首发出场,顶替他的将是已经40岁“高龄”的科斯塔库塔。

  圣西罗的首回合比赛,内斯塔让埃托奥吃够了苦头。在这位

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后卫的看防之下,埃托奥全场比赛连一次像样的射门机会都没有,如今内斯塔因伤缺阵,对埃托奥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与内斯塔相比,早已经过了职业生涯巅峰期的科斯塔库塔在速度和反应上都要差很大一截,而这正是埃托奥的两大强项。

  事实果然如此。刚刚在两天前度过40岁生日的科斯塔库塔,在一对一的正面防守中根本不是埃托奥的对手。比赛开始两分钟,埃托奥就在禁区内横向带球过掉了科斯塔库塔,如果不是出击的迪达封堵及时,巴萨就得分了。第15分钟,卡拉泽带球失误,埃托奥带球突入禁区,面对科斯塔库塔的防守,他果断地垫射,只可惜迪达这一次依然神勇地用脚挡住了埃托奥的射门。随后,埃托奥在面对科斯塔库塔时表演了一次人球分过,但意大利人聪明地将他铲倒了。

  喀麦隆人实在是太想进球了,全场比赛,他所想的都是如何突破科斯塔库塔的防守然后自己射门得分,甚至于好几次他明明有机会可以把球传给旁边位置更好的久利,但却选择自己突破射门。贪功的喀麦隆人,令巴萨的进攻质量大打折扣。尤其是当科斯塔库塔逐渐摸熟了埃托奥的跑位习惯之后,喀麦隆人再也没有获得什么太好的机会。

  下半场,老迈的科斯塔库塔被卡福换下,斯塔姆的位置被移到了中间,这一来,埃托奥的对手换成了身体强壮而且卡位凶狠的荷兰人。直到这个时候,喀麦隆人才从强烈的想进球的欲望中解放出来,他开始有意地向两个边路扯动,以逃离斯塔姆的防守,这样一来,机会反倒出现了:第74分钟,埃托奥在边路带球之后传中,为拉尔森创造了绝佳的门前冲顶的机会。可惜瑞典人的射门太正,被迪达挡出。

  埃托奥没有取得进球,而且表现得也并不好,但是在他第87分钟被范博梅尔换下的时候,他还是得到了诺坎普球迷的鼓掌致敬。加泰罗尼亚球迷很清楚,在埃托奥开始这场“射手王保卫战”的时候,他现在最需要的是鼓励,而不是指责。

  巴萨终于成功完成了进军巴黎的壮举,而埃托奥距离他“要在法兰西大球场里进球”的梦想,如今只剩下一步了。尽管在半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他并没有像此前的大部分比赛那样为球队的胜利作出直接的贡献。比赛结束之后,埃托奥与队友们一样兴奋地庆祝胜利,之前在米兰后防线面前遭遇的郁闷此刻已经被冲进决赛的喜悦冲得烟消云散了。当西班牙电视台的主持人在混合区采访喀麦隆人的时候,埃托奥仍显得很激动,在简短的采访结束之后,他居然主动抱住了主持人,而且还声嘶力竭地喊了一句“谢谢你兄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