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恶搞超人形象狂赞莱曼 卡恩:那场球我根本没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06 新浪体育
媒体恶搞超人形象狂赞莱曼卡恩:那场球我根本没看
(“超人”版莱曼)

  新浪体育讯 整个英国都为阿森纳疯狂,而让他们发疯的是一个德国人:延斯-莱曼。莱曼在比赛中几次成功封堵出对方颇有威胁的射门,比赛最后时刻,正是因为莱曼在与里克尔梅的“12码对决”中胜出,阿森纳才能够以总比分1-0的微弱优势晋级决赛。

  《每日邮报》在体育版的醒目位置发了一张饶有趣味的图片,将莱曼的头像与在英国家喻户晓的超人形象巧妙地结合了起来,图下配了激情洋溢的说明:“我们的英雄——超人莱曼。”而泰晤士报则更为直接,用了一个在中国人眼中近似“大逆不道”的标题来表示对这位“神奇门将”的崇敬:“延斯·莱曼——英国之王。”

  对于英国媒体对莱曼的狂热追捧,德国《图片报》诙谐地评点道:“从来没有哪个德国人能这样打动英国人的心。”但莱曼似乎并不领情,在赛后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他“无情”地表示:“我们在

世界杯1/8决赛中很可能会与英格兰相遇,到时候我绝不会手下留情的。”

  目前冠军杯的两支决赛队伍都已经产生,阿森纳将于5月17日在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迎战巴塞罗那,这无疑将是冠军杯“最利之矛”与“最坚之盾”的一场精彩对决。但德国球迷现在最关心的不是阿森纳能否赢得冠军杯,而是莱曼能否将自己的出色状态保持到6月,以自己的神奇给德国队带来世界杯冠军。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和领队比埃尔霍夫没有去看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而是出现在了巴萨对

AC米兰时的比赛看台上。但克林斯曼表示:“我们在得知阿森纳晋级后马上就给延斯发去了祝贺短信,我们为他的成就感到高兴。”他认为,进入冠军杯决赛对缺乏大赛经验的莱曼来说十分重要:“无论最终夺冠与否,延斯都将从中获益良多。”同时克林斯曼又补充道:“拜仁很可能获得联赛冠军,沙尔克04则可能问鼎联盟杯,不来梅也参加了冠军杯淘汰赛,这些比赛经验对那些年轻的球员来说是很宝贵的财富。”

  而一向与莱曼交好的比埃尔霍夫也对新科德国队1号的表现赞不绝口:“单纯依靠门将的力量是不足取的,但延斯无疑是一道让人放心的屏障。有他在后面坐阵,我们的前锋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大胆进攻。”

  在克林斯曼刚刚宣布正选门将为莱曼时,许多德国媒体和球迷都对这个挤掉了卡恩的“外来者”半信半疑,而莱曼现在用自己的表现封住了所有怀疑者的嘴。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赞誉之词,他仍然表现得十分淡定。莱曼甚至坦言,自己曾经动过离开阿森纳的念头:“多年的替补席生涯让我学会处变不惊。但在那些艰难的日子里,我确实想过退出。是家人的鼓励和支持才让我留下来,如果没有他们,我不会获得今天的成就。”

  虽然教练组成员和媒体对莱曼的评价都很高,但心高气傲的“狮王”卡恩仍然不买竞争对手的帐。昨天下午训练后,有记者询问他对阿森纳那场比赛的看法,拜仁门将只硬邦邦地甩出一句:“对不起,那场比赛我根本没看。”对于莱曼的优异表现,他也未多做评论,只简单地说:“祝贺他。”(Susiguo)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